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共媒匪報 勒令停業

◎ 劉一德

二百萬香港人走上街頭反《送中》,成為全球新聞的焦點。但香港除了蘋果日報外,其他媒體大都支持《送中》。台灣沒有比香港好,「統媒」報導量少得可憐,內容更令人不敢恭維。台灣內部當前遭到中國入侵最嚴重的為「共諜」與「共媒」。日前立法院通過國安法,讓「共諜匪渣,滾出台灣」,接下來急需解決的是,讓「共媒匪報,勒令停業」。

「紐約時報」及「半島電視台」相繼報導,中國在台灣滲透超乎想像。中資假冒外資,或透過台灣人買下許多媒體,控制廣告市場及新聞內容,配合中國統戰,擔任代言人。「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指出,「親北京勢力已收買台灣媒體的一大部分,配合北京進行宣傳和傳播假新聞,操控社群媒體,裡應外合聯共制台,在去年地方選舉奏效,如今隨著總統大選到來,正加緊進行。」中國政協主席汪洋訓示台灣媒體主管,它們已明目張膽,向中國靠攏。

NCC檢視三月底十一家電視台新聞報導政治人物情況,顯見部分媒體對特定親中人士播報比例偏高。報導指出,旺旺集團近十一年來領取中共約新台幣一百五十多億元補助。外界擔憂中共基於政治目的,以補貼方式介入台灣媒體,恐不是空穴來風。台灣政府不遑多讓,中國時報、中天電視等,政府標案的總金額從二○○八年的三億一千多萬元,一路飆升到二○一八年的六億八千多萬元。各公家單位,無視報紙發行量及閱讀率,提供公務員及民眾閱讀親中報紙,納稅人情何以堪。

四月,國安局證實中共對台「同路媒體」提供特定內容帶風向,以散播分化台灣民眾。蔡總統在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國安會議後表示,擁有媒體的財團接受中共資金,要儘速完備反滲透、反統戰的機制,維護台灣主權以及國家安全。此一存在已久,全民皆有所感之議題,總算得到重視。

包括美國在內的民主國家,紛紛透過立法,積極展開媒體監理工程,抵抗來自中國媒體極權主義的挑戰。除《國安法》之外,如美國《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反中國統戰法》;澳洲《反外國勢力干預法》,均劍指中國,強化媒體結構管制與內容管制。

在台灣,紅頂商人或親中人士,蒐購各類媒體,成為中國代理人,仍無法可管。基於國家安全、國民忠誠義務及利益迴避原則,應儘速修法,將在中國獲得利益之自然人及法人,列為禁止投資台灣媒體之對象。已投資者,限期撤出。期能有效防制紅色媒體對台的統戰與滲透。在尚未完成修法前,呼籲全民發揮自覺,選擇不看、不買。

香港大勢已去,台灣新聞媒體被染紅的危機再不處理,明年總統大選恐將由人民拱手將台灣送給中國。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我們具體要求政府修法,將「共媒匪報,勒令停業」。

(作者現任台聯黨主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