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美國疫苗運台與柯市長發言無關!反駁「美日聯手破解中國以疫謀統」一文

王英明

閱今日自由廣場《美日聯手破解中國以疫謀統》乙文,提到:

原先美日對於台灣疫苗短缺,是否需要緊急援,仍處於疫情分析評估中,因而有美國在台協會酈英傑的發言。然而,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砲轟民進黨親美政策失當,台北「自謀生路」,不排除另行採購「國際認證」疫苗的表態後,美日對台供應疫苗「有了新的戰略評估」,「因此,首批美製十五萬劑莫德納疫苗從盧森堡起飛,緊急運飛供應台灣後,美國在台協會、我駐美代表蕭美琴都在第一時間透過社群平台告知,展現美國對台灣的重視關切。 」

讀至此,令人感覺,「原來」就是因為柯市長生氣發言,使得美國立即驚恐萬分、改弦易轍,趕快把疫苗運到台灣。這讓許多國人對柯市長感恩佩服的不得了。

然則事情的真相是這樣嗎?儷英傑臨別發言是在5/26。柯市長當天開罵說:1、萊豬也吃了(事實上台灣到目前還沒有進口半隻萊豬)、2、軍火也買了(事實上買軍火是為了台灣要對抗中國、而不是為了討好美國、3、死11人不算多?(事實上以全世界平均而言,台灣的死亡率1.0-1.2,低於各國)。

而莫德納疫苗在盧森堡機場起飛時間是台灣時間5/28 凌晨一時。事先的包裝作業,從德國Baxter代工的工廠,運到盧森堡也要3~4天時間,換言之早在儷英傑離職聲明、柯P震怒發言之前五天,疫苗運輸的決策作業已完成,準備起飛。

而這一切訂單合約程序,早在川普時代美國衛生部長來台之時,已經做好一切準備工作,包括莫德納技術轉移給「高端」(這次莫德納疫苗的進口,應該是台灣突如其來的疫情爆發,使得美國提早運送第一批疫苗來,表示緊急的援助。5/27日本朝野,都表示願意釋出他們的AZ疫苗同樣也是因感恩過去台灣對日本的地震援助,反饋民主台灣的一種表現,跟柯市長個人的震怒有何關聯?

所以政大教授范士平會說:其實儷英傑是武林高手,明知道疫苗快到了,故意不動聲色,擺了柯P一道,讓他臉上無光。

所以政大教授范士平會說:其實儷英傑是武林高手,明知道疫苗快到了,故意不動聲色,擺了柯P一道,讓他臉上無光。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附帶說明: 筆者猜測,因人力資源,使疫苗注射進度會稍慢,所以疫苗進來不可能ㄧ次全部到位,以免過期。就像一份大餐要吃,也是一道一道慢慢來一樣,所以奉勸國人不必太急,或做過多的猜測。在此筆者也再度建議:疫苗進度應該擴大人手,加速進度,以解除民眾的焦慮與恐慌。

我比較不懂的是,為什麼會有人會把這次疫苗的進口功勞,全部算在柯市長個人的「震怒」上。請大家明白,台灣所有的一些防疫物資防疫措施,都是政府上下以及所有人民努力多時的結果,絕不會是一個人的功勞。希望大家繼續努力,度過難關!

家醫學會創會理事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