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藍炒「疫苗」到恐慌最高點,打的是啥鬼計!

胡文輝

在抗疫最吃緊、台灣面臨危機的時刻,藍軍非但沒有「共赴國難」,反而是黨、政、媒、嘴、網紅...傾巢而出,炒「疫苗」到恐慌最高點,猛擊台灣的防疫信心。

炒要疫苗,不是為疫苗,而是把疫苗當政治攻擊武器;炒要疫苗,不是為防疫,而是亂台灣防疫!

藍軍為了把要疫苗炒到人民恐慌最高點,還被爆出事前訂定了15條「教戰守則」,做為攻打狠擊陳時中的規範,顯然是預謀發動、有備而來。對照江、韓、朱等藍大咖,以及藍媒、藍嘴、網紅的攻擊點,真的像是依據那15條行事,好像背後有一隻無形的手在指揮操控,指點這場「疫苗戰」攻略。柯也跳入戰局,和藍軍合攻疫苗。
以下就從4大面相,分析藍軍打的是啥鬼計:

1,疫苗在當下是假議題,因疫苗無法救這一波猛爆的疫情,臨時拿到再多的疫苗也不行,因為施打後約要2週才有保護力,而一天注射量有限度,即使從目前最高的日打3萬多人,增派3倍醫護力拚提升到10萬人,但要靠疫苗保護壓下疫情,必須施打比例在人口的6成以上,台灣約1400萬人,要140日才能達到,即使再提升到日打20萬人,也要70天,無法救這波疫爆之急,因此,藍軍急炒、快炒、狠狠炒「要疫苗」,不是為救疫情,而是要把台灣人民的「恐慌」炒到最高點。這波疫情仍要靠隔離、管制、自律約束等對付,不可期望不切實際的疫苗來了就可解除。

疫苗在當下是假議題,因疫苗無法救這一波猛爆的疫情,臨時拿到再多的疫苗也不行,因為施打後約要2週才有保護力!圖為國民黨團27日召開「疫苗騙子蔡英文 要死多少人? 台灣人才有疫苗打?」記者會,書記長鄭麗文(中)痛批總統蔡英文無能、卸責、無法苦民所苦。(資料照)

2,現在炒要疫苗、給疫苗、其他廢話少說的那批人,和3月中起直到4月底、5月初,疫爆已隱隱而來,還在唱衰AZ疫苗,逆時中、發動反對施打、堅決抗拒強迫施打的那些人,有高度的重疊,絕大多數本就是同色同一國的。
反對打的是他們,要疫苗的也是他們,疫情有高低,防疫對策滾動式,他們對疫苗的態度180度大轉彎,以上只是說明半個月內的變化事實。

3,要疫苗的施壓指向要透過中國復星購買疫苗,據「藍軍教戰守則」一定要強調是「德國製」BNT,但其實應該就是推銷復星的「復必泰」。裡面怪怪的就是,BNT疫苗在國際市場仍很搶手,有錢也不能馬上買到,怎麼中國復星會囤積現貨一大堆?這可是犯國際倫理規則的,更奇的是還可隨時供貨賤價賣給台灣?

圖為名嘴邱明玉26日於政論節目上爆出,國民黨內有15條教戰守則,指導內部不稱「中國疫苗」,而是強調是大陸代理的德國製疫苗。(截圖自新聞面對面節目畫面)

據南投縣長林明溱稱2500萬元購買30萬劑,一劑才83元新台幣,而去年底歐盟買1億劑BNT疫苗,一劑約15.5歐元(約532元新台幣),這是怎麼回事?BNT疫苗真的大賤賣、「地攤價」嗎?如果是地攤價可能只能取得地攤貨疫苗。但BNT疫苗在中國高端人口的需求量不小,雖然中國至今未給復必泰藥證,但透過管道打BNT疫苗的大有人在,若有囤貨可高價售出大賺,如無特殊原因,實在沒有賤賣賠售的理由。

據南投縣長林明溱(中)稱2500萬元購買30萬劑,一劑才83元新台幣,而去年底歐盟買1億劑BNT疫苗,一劑約15.5歐元(約532元新台幣),這是怎麼回事?BNT疫苗真的大賤賣、「地攤價」嗎?如果是地攤價可能只能取得地攤貨疫苗。(資料照)

4,中國復星代理的復必泰或中國製的科興、國藥等疫苗,如果要送或賣到台灣,都必須向台灣申請藥證,在申請證件上就會載明那裡製的,藍綠隔空大吵中國製、德國製並無意義。

請藍軍或誰,不管是要買、要賣的,買、賣那一家的,不管是掮客、代理商、原廠,請正式提出申請,像中國製的「清冠一號」就通過了。

在申請、審核時,各種內容都必須攤開來,包括人體實驗數據等等,依我國藥事法第39條規定,製造、輸入藥品,應將其成分、原料藥來源、規格、性能、製法之要旨、檢驗規格與方法及有關資料或證件...,向中央衛生主管機關申請查驗登記,經核准發給藥證,始准製造或輸入。

藍軍不要只出一張嘴嘶吼「要疫苗」、「給我疫苗」..,江、韓、朱等等等,不要個個張著血盆大嘴廢話講那麼多,請快快把要進口的疫苗送件審核,一切就會明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