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對「中生來台:朝令有錯,夕改何妨」一文的回應

◎陳啟濃

針對姜皇池教授的文章「中生來台:朝令有錯,夕改何妨」,立論精闢,只是教授忘了「此時此地」的特殊性,以及台灣不能將中國視為正常國家往來的事實。

中共的防疫狀況當然不可靠,大家雖然都能深切體認,但卻沒有想到中共對台灣處心積慮的陰謀,就是以商逼政,靠著許多次級團體,鬆懈台灣人對中共的防衛心防。有人認為不讓中生來台,是對台灣的自由民主欠缺信心,這是見樹不見林的管窺之見。正因為台灣徹底的民主充分的自由,中共更有機會利用台灣的環境,製造更多的假消息,甚至串聯中國境內與台灣國內,突破大學防疫的防線,造成耗費醫療的資源,以及人民對政府的不信任,造成防疫全面崩潰。

中國留學生是各國外籍學生的主要來源,但也讓各校對中國產生過度依賴。(路透社)

當然教授沒有用心考慮「此時此地」,這應該是政府在評估國家安全時,所要進行的綜合研判。當然防止間諜滲透的工作,是國安單位平時就要承擔的任務,但此時中共政權不穩,香港人權迫害,中共武力經常性挑釁台海與南海,美國對中共的經濟制裁受到武漢肺炎而受挫,對於中共破壞南海秩序,不惜兵戎相見。這些政治與國際局勢可說一觸即發。台灣當然是中共最想染指的民主聖地,談滲透當然也是最重要的時刻。面對國家安全跟中生的受教權,孰輕孰重?不是當下立判的事實嗎?

說政府政治操弄阻止中生來台就學,當然跟中共就是不能用正常的國際關係進行互動,跟流氓談道義,跟黑道談治安,本身就是自討沒趣的事,而且是飛蛾撲火。對待中共當然要有更高明的政治手段,當年兩蔣搞政治都輸給了中共,台灣政府能夠不更審慎小心嗎?

(教育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