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逆耳的忠言:小英總統先別大開支票

曾家珍

小英總統候選人,自開始競選活動以來,高深莫測、戰戰兢兢的,均採低調行事,保持為政不在多言的態度,連最棘手的兩岸攻策都緊咬著模糊的「維持現狀」不放,敷衍以對,深恐半點差錯引起大風大浪。

不想,越靠近投票日期,小英的金口卻越大鳴大放,到現在為止已開了令人記不清的十多張支票,這讓人不禁為她擔心起來。很明顯的,小英一定會被人民推進總統府的,她現在開的每一支票都將被視為需要兌現的本票,不像沒有機會當總統的洪秀柱、宋楚瑜他們開的支票,人民只會把它視為廉價政見,當做兒童遊戲用的玩具支票那樣,就是信口開河,要開幾張就開幾張都無所謂(洪秀柱也已體認這點,才會急著趁國民黨立委人數佔多數的現在,想把她的證交稅、證所稅政策的玩具票交付立法院的漂白成「本票」,無總統之職卻要先享總統之權)。

「我開出來的就算是玩具票,也要變成本票!」柱柱姊真有魄力!(設計對白,記者李忠憲攝)

要知道社會常在變遷、國際間互相的沖擊隨時都在變化,還沒有上任之前,沒有實際體會實務,政策的可行性尚未可知,現在如果冒然開出支票,那就將重蹈馬英九之6、3、3等支票的鉫鎖隨時被人叮的覆轍。人民選小英做領頭羊,主要是因為現任的國民黨執政者無能,讓水深火熱的老百姓極欲更換賢主的,小英現在急著開這些支票,對選舉並沒有加分作用,所以小英應該把這些支票只當做將來執政的規劃藍圖,先不要公開,等坐大位進入狀況後再一一調整實現,實在沒有必要現在就做會千變萬化的承諾,徒增將來不斷的、不必要的困擾。

(藥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