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朱立倫妄想拱他參選總統的全民氛圍!

◎林志翰

藍營政治人物、媒體與選民出現了集體焦慮症,莫不大聲疾呼2016非朱立倫莫屬。挺朱的立委嗆聲「朱立倫在國民黨最艱弱的時期,辜負期待,那就別再想2020!」;挺藍教授彭基原更放話「若朱立倫不參加2016總統大選,就應該宣布請辭主席與黨員資格。因為衰敗塗地的中國國民黨想要東山再起,就要變成台灣國民黨」;藍營媒體更是屢屢用如喪考妣的社論來哀求朱立倫參選2016,避免國民黨去中國化、泡沫化。

很多人認為朱立倫怯戰、怕輸,期盼「朱習會」朝聖之後黃袍加身,拉抬氣勢。(資料照,記者何玉華翻攝)

很多人認為朱立倫怯戰、怕輸,期盼「朱習會」朝聖之後黃袍加身,拉抬氣勢,但筆者卻認為,政治人物總是認為自己會逆轉勝,朱立倫沒有怯戰、不戰的問題,他現在要的只是一個參選總統的全民氛圍!

去年朱立倫新北市長一役慘勝不被看好的游錫堃後,年輕與中間選民的選票跑光光著實讓朱立倫心情沉重。由於朱立倫從來就不是一位理念清晰的改革者,從政以來就是搭順風車,藉由媒體形塑與政黨長輩加持登上黨主席大位後,他根本無法掃除龐大黨產背後那些既得利益者的黑手,岳父、伯公、叔公等長輩的一路提攜更讓他走不出國民黨傳統派系的枷鎖。就任黨主席至今,社會大眾覺得朱立倫就是如此爾爾,沒有大破大立,遑論谷底反彈,參選總統的氛圍自然無法水到渠成。

岳父等長輩的一路提攜更讓朱立倫走不出國民黨傳統派系的枷鎖。圖中為朱立倫岳父高育仁。(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有人說,五四「朱習會」後,中國習老大欽點並釋放利多給台灣之後,朱立倫就會順勢參選,但精於政治計算的朱立倫難道不怕被貼上兒皇帝的標籤嗎?除非「朱習會」時,朱立倫能像去年6月的賴清德市長在中國訪問時大談台獨共識一樣,「有膽」在習老大面前主張台灣堅定的主權,否則「朱習會」這場行禮如儀的宮廷大戲依舊無法有效拉抬朱立倫參選總統的氛圍!

朱立倫要的參選氛圍,台灣民眾顯然不買單,中國會不會犧牲配合演出,就看朱立倫有沒有膽!

(文字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