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這種政論節目...

◎ 黃瑞麟

名嘴邱毅在臉書以政論節目連線的台中市救難協會前理事長王建民所說的話,直批台南維冠大樓救災時,發現有生命跡象,負責指揮的台南市消防局就要其他縣市救難人員撤出,由台南人馬接管,然後等賴清德和媒體到了再開挖救人。

根據台中市救難協會在臉書澄清表示,王建民不是該會會員,更不是理事長。周一晚,則有台中市都會救難協會發聲明,強調王建民並非此次參與台南震災之現場人員。真不知道政論節目,怎麼找來這樣一個人胡說八道?

邱毅批評台南維冠大樓救災,被台中市救難協會打臉。(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筆者在地震第一天,就被指派到現場採訪。在我拍照時,搜救人員從不會等賴清德出現、媒體拍攝,才把生還者送上救護車送醫急救。當時,一窩蜂的媒體記者,看到吊出來不管是生還者或往生者,就擠進去現場拍攝。最後,搜救人員認為記者妨礙救災,把記者請出,再由數名軍人排排站當人牆擋住記者與閒雜人等。

我在災區救難現場的幾小時,看到賴清德兩次,他與立委王定宇默默地走出災區,到受難者家屬旁安慰,當時媒體都在搶拍搜救人員與吊出的生還者、罹難者,沒有一家媒體跟拍賴清德他們。

籲請其他記者同業,或搜救人員、志工、民眾,若有看到生還者送醫前,必須等賴清德在場,才能送醫一事,有證據者就提供照片或影片,去揭露事實,避免以訛傳訛。

(作者為電視新聞從業人員,屏東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