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妥瑞氏症學生墜樓 轉型正義的悲哀

◎ 蕭曉玲

媒體報導,一名患有妥瑞氏症的學生墜樓身亡,家長淚控:「校長罵我兒子,『你就是有病!』」

媒體報導,一名患有妥瑞氏症的學生墜樓身亡,家長淚控:「校長罵我兒子,『你就是有病!』」(資料照)

詳讀內容,罵這名輕生小孩的校長是民權國中的校長朱毋我。

看到這裡,我一點也不訝異。十年前朱毋我在中山國中當訓導主任(現稱學務主任)時,就是用這種手法對付不聽話的學生。朱慣用的伎倆是把導師認為不聽話的學生叫到訓導處罰站,不讓這些學生上課,然後用錄影機拍,並且恐嚇威脅學生要通知家長前來,用的手法如出一轍。

朱毋我也用同樣的方法對付我。用錄影機拍攝哭泣的學生,然後誣賴我把學生關在音樂教室,竄改教室日誌!

結果這些假證據竟然成為解聘我的理由!

翻開教育局的網站中,我被解聘的理由是限制學生行動自由、強制學生書寫不實的教室日誌等。這些罪證,經過監察院的調查,都屬子虛烏有。但是,我已經被解聘了!還落了一個行為不檢、有損師道的罪名。不僅到現在不得翻身,還常常被柯文哲和一些市議員消費。而朱毋我在這十年之間卻一路升官發財,在湯志民當教育局長任內當上民權國中校長。然後,朱毋我高升民權國中校長後不久,這位王姓同學跳樓輕生的案例就發生了!

民進黨政府口口聲聲要做轉型正義,但無論是我的案子,或是日前促轉會發生的事情,都讓加害者搖身一變成為受害者,正義倒懸。看著朱毋我在媒體前狡辯,這些到現在依然存在的享用威權、濫用威權迫害他人者,如果仍然不設法給予適當處理,課以應有責任,台灣轉型正義之路依然迢迢,看不到未來,也看不到希望,只有深沉的悲哀與絕望。

(作者為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