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柯爸說…

◎ 桃源真醫良

去年農曆年後的第二個禮拜天,母校新竹中學舉行一年一度的校友總會,很多校友回「娘家」,席開四、五十桌吧!我巧遇柯文哲市長的父親柯老學長,我說我是第十三屆的校友,他說他是第三屆;我說二○一四年柯文哲選市長,我們竹中校友及醫界曾大力支持他,也為他助選,可惜他上任後什麼事面對記者,都在第一線,言多必失,最好是請各局處分層負責。老學長對我說:「我本來就不贊成文哲去當市長,他沒有好幕僚,我希望他好好的做一個良醫。」

另外,在基層醫療的聯誼會上,王世堅市議員曾經對我說,柯文哲在議會上曾說,市長下來後他很想到台東缺乏醫師的地方當醫師

如今柯市長面臨兩面夾擊,手下離心,好多當年全力支持他的基層包括醫師也離德;為了避免選舉下去可能吊車尾,請馬上宣布不再競選連任,全力支持民進黨,這樣吃了四年市長的果子「可以回拜」樹頭,又可達成父母的心願做個孝子,同時退一步可到海闊天空的台東行醫濟世,達成自己的心願。不為良相,仍為良醫!如此一讓而三贏,何樂而不為?

希望柯學弟深思,察納雅言,真學長的忠言諒不逆耳,而必利於行!

(作者為醫師,新竹中學第十三屆校友)

理盲與濫情

◎ 陳蒼多

拜讀自由廣場五月廿日「問題在『一家』」後,想起我原本就一直在琢磨柯P應該如何修正「兩岸一家親」的說法。該文不明講,其實我早就想過了,何不修正為「兩國一家親」?

所謂「兩國一家親」,就是很多人一再提起的「兄弟之邦」的意思。統一是霸權心態,「兄弟之邦」是「普世兄弟之誼」理想的實踐。民主、自由是普世價值,「兄弟之邦」也是普世價值,不知柯P是否可在自由、民主與「兄弟之邦」上多做理性的著墨,否則難免「理盲」之譏。

再從「理盲」延伸到「濫情」。柯P有多次哽咽的紀錄,媲美宋楚瑜與馬英九,給人「濫情」的印象,而後兩者的下場都不很好。雖然柯P的妻子難得與我是小同鄉,我還是要不濫情地奉勸柯P不要濫情。「理盲」與「濫情」之間也許沒有因果關係,但「理盲」之餘會鑽牛角尖,牛角尖鑽不透,很可能就以「濫情」來發洩。還請柯P三思。

(作者曾任政大教授,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