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柯文哲批賴清德 怪怪的

◎ 宜和蓒

台北市長柯文哲繼日前批判行政院長賴清德「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說法是不負責任後,近日又挑撥「小英總統跟賴揆在兩岸政策的想法不太一樣,怪怪的。」

筆者想問,兩岸一家親跟台灣意識不太一樣,怪怪的!柯文哲可以說清楚、講明白自己對於中國共產極權的看法嗎?

賴揆自踏入政壇,從不避諱自己堅定的台獨主張,以台灣主權獨立為中心思想的論述,哪裡怪怪的。2014年6月上旬,賴清德以台南市長之姿訪問中國上海,堅定在上海復旦大學的座談會中表達台獨是台灣社會極大的共識,比起那些看到中國老大就膝蓋軟到不行的政客,賴清德的誠信就是他最大的政治資產。賴揆從政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堅定的中心信仰打臉搖擺政客。

柯文哲對於道歉「兩岸一家親」的說法朝令夕改,還要國台辦出來緩頰,儼然明顯背棄台灣意識。這樣的政客動不動就說別人奇怪,怪的應該是自己,夜深人靜時看看自己醜陋的嘴臉吧!

(作者為台南市國小教師)

問題在「一家 」

◎ 吳勤

民進黨選對會決定自提候選人角逐台北市長之後,柯文哲就像是一位被分手後極不甘心的戀人,一有機會便大吐苦水,強調他說「兩岸一家親」的意思是主張兩岸不要對立,要和平交流,他不解何錯之有?

台灣與世界上所有國家來往,包括中國在內,抱持和平交流的基本態度,不會有人反對。可是和平交流並不等於一家親,也不需要以一家親為前提。中國跟台灣一家親的做法,就是周子瑜不准在韓國揮舞中華民國國旗,李明哲在澳門被捕後不讓李妻知道他身在何處;一家親的下場是共機三不五時便闖入台灣航空識別區,又蠻橫要求各航空公司不得把台灣列為國家;一家親的後果是一整個新聞頻道可以從你們家的電視機上突然消失,一間靠台灣人奉獻發跡的電視台,為了迎合中國甘願自我閹割成「大哀」台。

綠營支持者長久以來艱苦捍衛的台灣價值,正是中國希望藉由「兩岸一家親」的號召,把這些台灣價值一點一滴摧毀殆盡。沒想到四年前所禮讓的柯某,如今竟成為「兩岸一家親」的代言人,這樣的政治大劈腿,看在民進黨眼裡,情何以堪。既然漸行漸遠,不如好聚好散,如果柯文哲依然抓頭晃腦,不解為何主張兩岸交流會被綠營脫柯,那麼就該送他一記當頭棒喝:笨蛋!問題在「一家」。

(作者為美國舊金山台僑,公關碩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