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駁中國「標槍造假」的指控

◎ 沈建德

台灣標槍選手驚人的表現,中國不道賀反說造假,是用舊式標槍使選手成績更好。世大運的主人柯文哲說「兩岸一家親」,於今看來,顯然是熱臉貼中國冷屁股。

台灣標槍選手鄭兆村驚人的表現,中國不道賀反說造假。(自由廣場)

昨天拙文「標槍老將感觸深」提到一九六八年台灣木槍被鋁槍淘汰,我是「省運」木槍最後的冠軍。那時的鋁槍就是中國所謂的舊式標槍,很會飛,著地時槍尖很少插在地上,只是劃破地面而已。故不少選手成績超過百公尺,一不小心會飛到跑道上傷人很危險,因而修改標槍的重心,使其縮短停留空中的時間,著地時槍尖也大都插在地上。

剛開始很少人用這第二代的標槍擲破九十米,後來發現以加大投射角延長標槍停留空中時間的秘密,世界紀錄又推到了九十八公尺。鄭兆村破紀錄那一擲,標槍飛得很高,著地時槍尖插在地上,這不會是中國說的舊式標槍。況且,昨天日本選手小椋出面證明,那支標槍是他帶來的,同意留在台灣,歡迎中國隨時來查。

昨天日本選手小椋(左)出面證明,那支標槍是他帶來的,同意留在台灣,歡迎中國隨時來查。(中央社)

對於說謊成性的中國,我們反要求拿出「開羅謊言」給大家看看,敢嗎?

(作者為留美企管博士,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現為有機自耕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