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綠委應退回考監提名

◎ 紀昭秀

拜讀讀者投書「制憲!」一文,針對廢除考監兩院,認為修憲門檻過高,不如舉辦「要或不要」制憲公投,多數民意支持,就可進入制憲程序,至少籌備研議,或屬可行方法之一。但筆者認為,現階段民進黨應有大作為,不能拿石頭繼續砸自己的腳。

國民黨執政時,綠營不時以冠冕堂皇的理由,高喊廢除考監兩院,並引王建煊養老及雞肋說藍營智庫考監妨礙國家發展的意見,窮追猛打,讓藍營無力招架,多數民意也趨向支持廢除。

沒想到,綠營執政後,態度丕變,不是悶不吭聲,就是打先縮減委員人數的迷糊仗。綠色執政,綠委席次過半,藍營又嘲諷蔡政府既得利益,不敢廢考監,民意看清五權分立疊床架屋亂象,廢考監時機已然成熟,為何綠營躊躇不前、拐彎抹角逃避?難怪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譏諷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民進黨籍的李逸洋「雙重人格」

阿扁執政時提名監委,遭國親杯葛,索性不再提名,當時並沒有人抗議,國家運作及人民權益也不受影響。蔡總統現在竟要提名監委、考試院副院長及考試委員,筆者認為,綠委應退回提名,或投票否決,建議總統不再提名,將業務逐漸移撥其他機關接辦,讓考監兩院自然而然走入歷史,不管修憲或制憲,都會水到渠成。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