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如果用「台灣」申請參與ICAO

◎ 沈建德

今年國際民航大會,中華民國據稱以Chinese Taipei CAA「中國台北」民航名義申請參與,相較於參與世衛大會用的Department of Health, 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衛生署,蔡英文可說對中國釋出了十足「善意」,結果還是被排除在全球飛安會議之外。

有台灣記者原本要去國際民航大會採訪,完成註冊後,到了蒙特婁ICAO大樓,工作人員看到中華民國護照,搖頭說,這個護照不能參與ICAO活動,因為聯合國2758號決議,北京代表中國,「這個建築物你不能採訪」。可見,國際清楚認知「中華民國」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國民黨所謂的「一中各表」只能用來騙台灣人,不幸的是,到現在還很好騙!所以吳敦義、郝柏村父子樂此不疲。

美國亞太助卿羅素,在台灣被ICAO拒於門外後,仍重申美國支持台灣參與ICAO。值得台灣人思考的是:既然ICAO以聯合國2758號決議擋下台灣,美國為何不像二○○七年九月糾正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所說,2758號決議台灣是中國一部分,要潘改正錯誤?美國在國際民航組織若也這樣做,聯合國2758號決議只能阻擋中華民國,擋不了台灣。因中華民國的確是中國的一部分,而台灣不是。可是蔡英文堅持台灣就是中華民國,把主人和竊賊搞混了,別人要相助,也出不了手!

(作者為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自耕農,https://www.facebook.com/TPGOF)

「中華台北」此路不通

◎ 林建安

李中志教授投書「向IOC正名『台灣』」,據我所知,里約奧運結束後,媒體就有報導,日本網友連署,希望東京奧運為「台灣」正名,不要再用「Chinese Taipei」,當時(八月二十七日)已經超過五萬人連署。沒想到,行政院發言人答覆記者詢問時竟說:「參賽名稱將依照國際奧會規定處理」,潑了一大盆冷水。

這次ICAO拒絕「Chinese Taipei」,民進黨政府實在應該仔細考量,「Chinese Taipei」絕非台灣出路,應該改弦易轍了!

另外,東京奧運為台灣正名的相關新聞,之後也都不見了,希望媒體能追蹤報導,凝聚全民共識與力量。(作者現任教職,桃園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