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韋恩的食農生活》陰道不是無菌的,人體充滿了共生菌!

總之,陰道絕對不是無菌的狀態,否則那是很危險的。而腸道有豐富的菌數不是壞事,重點在維持菌相的健康,這樣對人的生理健康包含腦神經、情緒、新陳代謝甚至減肥等等都可能有大大益處的。

韋恩的食農生活

人體充滿了共生菌,所以健康的菌相很重要

愛家公投所提出的「你是否同意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11/5日進行辯論,正方代表、政大商學院助理教授許牧彥在辯論會中表示肛交和口交是不健康的,陰道則是「無菌狀態」。今天被大量批評是錯誤觀念。

韋恩繼前文【健康的陰道當然有菌,看過陰道乳酸菌優格與啤酒嗎?】從乳酸菌舉例說明陰道絕不是無菌的狀態,在這邊再說明,其實人的全身上下充滿了共生菌,不用對細菌太緊張:

1.人是與共生菌形成的一個生命共同體,共生菌健康、人就健康。

2.只要有黏膜的地方,就有共生菌的存在。從最外表的皮膚開始,就有每平方公尺含1011的共生菌存在。

●口腔(唾液): 含每毫升109的共生菌

胃: 因為有很強的鹽酸,所以只有每毫升104的共生菌

十二指腸: 因為有殺菌力的膽鹼加入,所以也只有每毫升104的共生菌

小腸: 開始增加,有每毫升108的共生菌

大腸: 人體最豐富的共生菌樂園,高達每毫升1011的共生菌

陰道: 有每毫升108的共生菌

3.有菌不代表對健康有什麼壞處,應該要看菌相健不健全,健全與否就要看

健全的菌相就像良好的生態系一樣,菌相要有多樣性

健全的菌相裡好菌要足夠,壞菌不要過高,維持一個平衡狀態

遺傳、環境、飲食習慣、用藥等等都會影響到菌相的平衡,所以不要濫用抗生素、多吃纖維少吃肉、不要過度清潔、上當的補充益生菌等等,都會讓共生菌相呈現比較良好的狀態。

總之,陰道絕對不是無菌的狀態,否則那是很危險的。而腸道有豐富的菌數不是壞事,重點在維持菌相的健康,這樣對人的生理健康包含腦神經、情緒、新陳代謝甚至減肥等等都可能有大大益處的。

本文經受權轉載自韋恩的食農生活 陰道不是無菌的,人體充滿了共生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