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丁守中所厭惡的門神 其實令人尊敬

◎翁埈德

小野成名甚早,最近小野因為擔任柯文哲的競選辦公室總幹事,突然又再成為熱門人物。小野在國民黨執政時代,曾擔任臺灣電視公司董事,在任內推動「臺灣電視文藝復興運動」。也曾經擔任中國電視公司、中華電視公司的顧問、董事,任內曾經帶動中視八點檔連續劇的製作方向朝向「年輕化」,製作《少年十五二十時》等八點檔連續劇。小野在1980年代初期,美麗島事件後,接獲中央電影公司聘書,擔任中影製片企劃部副理兼企劃組長,投入電影工作。他在那個時候認識吳念真、侯孝賢等人,2000年在陳水扁當總統時,小野應臺視總經理胡元輝邀請接任臺視節目部經理,外界就傳說小野因為在2000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中支持陳水扁而得以接任此職。吳念真是長期支持民進黨的人,小野也是長期支持民進黨的人,早年他們支持民進黨對他們來說,是有害無益,當時民進黨無任何資源,以他們的聲望投靠國民黨必可名利雙收。但他們本著追求民主及愛台灣的精神選擇支持民進黨,實在是文化人的光輝。

有人說柯文哲選擇小野擔任競選辦公室總幹事是想挖綠營的選票,事實上講這種話的是在講廢話。有那一位候選人選擇辦公室總幹事或工作人員,不是為了能增加選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在捷運西湖站舉辦「行動競選總部PA PA GO」活動發布記者會,會中與競選總幹事小野(右)同台。(資料照)

最近小野因為拍影片挺陳其邁,遭到部分藍營人士惡意攻擊,丁守中更在臉書粉絲團上怒批小野和吳念真,是民進黨的文化門神。一個企業或單位,花巨資找一個人去當門神,無非是要靠這個門神去奪取一些利益,去逃避一些法令上的限制。以國民黨人的觀點,當門神是在當肥貓,事實上也有許多國門黨的高官退休後去當門神當肥貓。但是當民進黨的支持者不只是無利可圖,還要忍受藍營及中國那邊的五毛黨的責罵及抹黑,是一種犧牲奉獻,是值得尊敬及推崇的。我看小野挺陳其邁的影片,其內容只是確實說明高雄的變化,並無其他批評別人的言論,就引起藍營的謾罵。由此看來,小野根本不能稱為門神。由此可看出一個人的格局,可看出一個人是否是個適合當市長的人。

小野昨親上火線回擊丁守中批評,講到激動處三度爆哭。(資料照)(左圖截自丁守中臉書)

小野及吳念真當民進黨的支持者是值得尊敬及推崇的,其精神是為人們爭尊嚴,為台灣爭國格,是高尚的工作。丁守中說小野和吳念真,是民進黨的文化門神,如果他們兩位是民進黨的文化門神,他們也是令人尊敬的門神,不是丁守中眼中那種令人厭惡的門神。丁守中事實上是在肯定及推崇他們偉大的精神,但是他卻暴露了他自己不了解門神的真義,難怪小野說他不懂文化。

醫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