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只會嘴炮,市政沒半步的侯友宜?!

◎易政王

 林口A7合宜住宅汙水問題,日前好不容易在蘇貞昌的出協調下圓滿解決,而侯友宜除了只會以一句這是「中央助選」帶過外,實在看不出他當了快8年的副市長,在這過程中做過什麼努力?

面對林口A7合宜住宅汙水問題,侯友宜除了只會以一句這是「中央助選」帶過外,實在看不出他當了快8年的副市長,在這過程中做過什麼努力?(資料照)

 近日,侯友宜會勘雙溪水庫預定地時,又表示,該水庫供水給基隆使用,但因處於斷層,只要止住基隆的自來水管的漏水率,不需興建。不過,馬上遭到自來水公司「打臉」,降低漏水率,已是執行十年的長態性計畫,這需要時間去改善,此與興建水庫是為水資源永續,是兩件事。

 孰不知,基隆供水區是以基隆為首,含括新北市的瑞芳、淡水、貢寮、雙溪等14區。該供水區每日需水量44萬噸,其中有8萬噸必須由翡翠水庫常態性支援,過去所執行的板新一、二期計畫,是為了讓翡翠水庫的水可以常態性支援板新地區使用,而板新供水區則佔了全新北市80%的地區,剩下的瑞芳、淡水、貢寮、雙溪等地區的水,就是來自基隆供水區。

水利署水利規畫試驗所計劃在新北市雙溪區興建雙溪生態水庫,圖為雙溪生態水庫模擬示意圖。(水利署水利規劃試驗所提供)

 或許,侯友宜單純的以為建雙溪水庫只是為了提供基隆市民所需,所以他反對水庫蓋在他家,但他忘了,當基隆供水區缺水時,新北的東北角地區及淡水地區也會沒有水喝。這幾年來,台灣亦遭受極端氣候影響,水庫蓄水率不時拉警報,如果遇到嚴重枯水期,翡翠水庫的水台北市自用都還不夠時,還需要調度給新北市的板新供水區及基隆供水區,那要請問侯友宜,你是要先犧牲掉哪一區,讓你的市民没水喝呢?

 朱立倫的「治績不彰」,侯副市長本應負共同責任,但他沒有任何自省,只見他從參選以來,只會以「打嘴砲式」的政治語言,「用反對來發電」、「用反對來儲水」,來掩飾他對市政的無知以及對國政的完全外行。能源政策與解決空污,都不是一座電廠蓋不蓋的問題;而解決缺水,更需從開源、節流、調度、備援多方努力,並非四擇一,更不是自來水管止漏就可以。

朱立倫(左)的「治績不彰」,侯副市長本應負共同責任,但他沒有任何自省,只見他從參選以來,只會以「打嘴砲式」的政治語言,「用反對來發電」、「用反對來儲水」,來掩飾他對市政的無知以及對國政的完全外行。(資料照)

 設想,如果連水庫都沒水了,水廠、自來水管裡還有水嗎?想當一位稱職的首長,不應該專挑自以為有賺的講,難道天天要用電、用水,但只想叫中南部發電給他用、基隆節水給他用,自己都不想盡一點義務嗎?而侯友宜為了選舉還在串連北北基宜連線反對中央,但他骨子裡只有自私與無知,認為基隆缺水是你家的事,問題是,基隆缺水,也關係他的市民。

試問,成天只想全攬贏的侯友宜,還能當國民黨跨區的「輔選一哥」嗎?

政治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