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視不公

■ 翁聖峰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十月二十六日表示,這五年來台灣與中國的軍力越來越失衡,美國認為台灣需要在今年秋天、立法院這會期通過軍購案。當日晚上七點公共電視「全球現場」邀請淡江大學美國研究所陳一新教授作評論,陳一新認為台灣當有國格,應檢討軍購內容,不應完全聽命於美國的建議。

今年國慶大典國親鬧場,事後楊甦棣認為國家慶典應保持莊嚴,不該破壞和諧氣氛,陳一新在公視同一新聞節目受訪時,反對楊甦棣的說法,強調國親鬧場是「言論自由」,然而陳一新所反映的僅是少數人的觀點。

軍購案在立院程委會已遭泛藍立委封殺六十一次,無法進入實質、理性的討論,讓台灣安全亮起紅燈。自主國防,維護全民安全是多數台灣人的心聲,然公視所邀請的陳一新曾任新黨全國不分區立委,他不僅是學者,也是政治人物,發言嚴重向泛藍傾斜,非常不當。公視新聞當平衡報導,訪問不同立場的學者才是。

公視新聞這種失當的做法並非個案,令人十分失望,數日前陳總統提出第二共和說,公視處理手法先訪問馬英九批評陳總統,再訪問泛藍色彩甚濃的學者葛永光,最後記者補上結論說陳總統不成熟。公視此種新聞處理才是真正的「不成熟」,公視經費來自全民的納稅錢,理當反映全民多元的聲音,怎可一味向泛藍的說法傾斜,做為納稅人的我們,要求公視給全民一個合理的解釋。(作者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副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