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馬英九的最後一夜

英國首相邱吉爾說「酒店關門我就走」,這叫灑脫。

同樣情形發生在馬英九身上,卻變成「我還要再住兩週」,這叫不識相。

蔡英文今天上任,但馬英九直到昨天還不肯搬出總統官邸,導致大批維安特勤人員無法進駐。

報導指出,馬英九原本打算兩週後再搬走,此事非同小可,是置新總統於險境,萬一有不測,馬英九賠得起嗎?

不同過去總統在520前搬離官邸,馬英九拖到最後才肯搬出官邸,造成維安人員不滿。(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消息昨天傳出後,馬辦才說「明天搬出」,意思是還要再住「最後一夜」。唉,令人無言。

從官邸小事,可知馬這個人不識大體。

自從小英當選總統,馬就對她勾勾纏,吵著叫她要「馬規蔡隨」,還叫她沿用「九二共識」,毛手毛腳,行徑直逼無賴等級。

對新總統及新民意進行史無前例的深度騷擾,這是舉世罕見;外表溫文儒雅的馬,骨子裡是粗鄙政客。

就在卸任前四天,馬還針對「無能」而強辯「我不服氣」,甚至自戀誇口「人民會懷念我」。

人們於是知道,比無能更可怕的,是無知。

在位時大失民心,下台前身影難看,馬的荒腔走板,使人民對今天的五二○格外期待。

今天上任的小英是台灣民主史上第一位女總統,也是第一位女性三軍統帥,意義非凡,這在世界有類似前例。

朴槿惠是南韓首位女總統,就任已三年半;上週接掌美國北方司令部的空軍上將羅賓遜,則是美軍史上第一位女性戰鬥指揮部司令。

這兩個範例,足以提醒國軍,效忠民選的小英總統,服膺這位女性三軍統帥,保衛國家,是國軍的神聖使命,也是民主的終極實踐。(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