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既然詹順貴 何不徐世榮

◎ 李志仁

梨時潮先生投書「詹順貴?從克魯曼批桑德斯談起」,言下似對詹律師「願意面對艱難抉擇」頗表肯定。個人贊同這個觀點,也希望林全應該考慮將另一位社運大將—徐世榮教授延攬入閣,透過詹、徐兩人,標示新政府對「環境正義」和「土地正義」的重視。

政大地政系教授、農陣理事長徐世榮。(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而社運界與民進黨政府之間的競合關係,也是筆者提出這個建議的主要考量。黎先生所引用克魯曼評論文章「Sanders Over the Edge」,最後就提到「桑德斯參選帶來了進步主義運動所需要的大量的理想主義和熱忱,卻也引發了一些支持者任性的、自以為是的傾向。」我相信這句話會讓很多關心社運的公民深思。如何在衝突中「進步」,需要像詹順貴、徐世榮這樣的角色協助調和鼎鼐,讓不同的價值、不同的利益可以溝通。

當然最壞的狀況是「社運雙塔」在新政府中屢戰屢敗而求去,然而經過這一番淬鍊,詹律師與徐教授的「抗爭功力」必然大增,成為社運界「進步」的動力火車頭,何嘗不是收穫!

寫這篇投書,其實心情頗為沉重,因為第一個進入腦海的,就是「南鐵東移」事件中,徐教授和賴清德市長的衝突。相信不只筆者一人希望看到台灣的進步力量能互相監督、互相加持,而不是力量的抵銷。

(作者初任教職,曾參與苗栗大埔事件抗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