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台灣人民不是魯蛇!

大選結束,魯蛇理當尊重人民的選擇,準備政權轉移,但被民意唾棄的馬英九竟還東奔西跑,天天唸經,要逼新總統蔡英文就職時重申「九二共識」。

失去民心的魯蛇政府,沒有任何正當性對代表新民意的政府指手畫腳。蔡英文「維持現狀」獲選民普遍支持,更沒有理由屈從魯蛇的錯誤政策與虛構的「共識」。

馬英九自己知道、也說過「九二會談」沒有共識,現在卻吹噓他會晤美國訪客,每次都要重申「九二共識」,以免被認為政策改變。拜託,魯蛇!「九二共識」不但是虛構,而且對象不是美國!

馬英九自己失憶,美國外交檔案卻是白紙黑字:二○○七年十一月三十日,他向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表明,「一中各表」與「中國稱的九二共識」很接近,可以作為雙方談判進行的基礎。

這句話證明「九二」並沒有共識,而所謂「一中各表」,只是魯蛇對內欺騙的謊言,中國並沒有接受;馬英九政權掩藏「國旗」的行為,更證明中國不同意「各表」,「中華民國」國旗必須降下來!

有人不懂或裝不懂,要求小英把「維持現狀」說清楚。其實,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處長楊甦隸早就告訴游錫堃「維持現狀」的定義:第一,中華人民共和國不能對台灣用武;第二,台灣不要宣佈獨立,或改變憲法主權條款。

小英提出維持現狀的要素,納入維持中華民國憲政體制,承認「九二會談」的史實,並堅持台灣的民主與普遍民意,已經顧及美國的關切、中國的面子和台灣人民對維持獨立主權地位的主張。

維持這樣的現狀是台灣人民作主的底線;台灣人民不願跟國民黨當魯蛇!(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