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小英就職演說早已底定

最近習近平一干人等發動「九二共識」攻勢,「九二共識核心意義」、「九二共識一中原則」、「九二共識蔡英文必須表態」、「中甘建交」等等無聊、可笑,以及顯示習近平愈發沒有信心的政治導彈,不斷地射向台灣,名義上是老掉牙的「反台獨」,主要目的在對小英五二○就職演說的干擾與恐嚇。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其實蔡英文的就職演說內容應早已底定。

第一、小英可以全面執政就是從太陽花學運的「全民反黑箱」開始,所以她就職演說內容一定會符合她之前一貫的精神與主張,不可能和中國或美國政府有任何的黑箱協議在內!

第二、二○○八年五月廿一日,馬英九就任總統的第二天,也是小英接任民進黨主席的第一天,她在就任演說中直指,馬英九的就職演說中通篇看不到台灣是個主權獨立國家,也沒有提到中華民國是個主權獨立國家,甚至連馬在競選時所說過的「台灣的未來由台灣人民共同決定」的這些話也不見了,這種對主權的輕忽「令我們擔心」!

第三、蔡英文在勝選後第一時間接受《自由時報》專訪表示,「我們堅持依循普遍民意,堅持遵循民主原則,堅持確保台灣人民對於未來的選擇權,這就是新政府跟馬政府最大的不同。」在通篇訪問中,蔡英文沒有提過「九二共識」這四個字,且一再強調「一九九二年,兩岸兩會會談的歷史事實,以及雙方求同存異的共同認知。」

最後,小英在一月十六日的勝選演說中引用太陽花學運主題曲《島嶼天光》的歌詞:「天色漸漸光,這裡有一群人,為了守護咱的夢,變成更加勇敢的人。」

小英說:「做台灣的總統,要有志氣,要有決心,要堅強。」這應就是蔡英文總統五二○就職演說對「九二共識」導彈(搗蛋)的回應。

(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