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挨了中國耳光,馬英九還在裝睡!

「外交沒有恩賞來的,國家主權更不能靠賞賜!」

期待中國恩賞,卻挨了大耳光!馬英九進行畢業旅行,一路自吹自擂兩岸外交政績之際,中國宣布與甘比亞復交,這個大耳光直接打在馬英九臉上,把馬打得七葷八素、顏面紅黑。

中國飛來大耳光,應讓沉迷中國善意、期待恩賞的馬,感受肉痛而醒覺,痛悔八年來外交休兵政策錯誤,自責把台灣鎖進中國的罪惡了吧?

不過,觀察馬英九挨耳光後的反應,六成在辯解自己活路外交政績,三成反批民進黨立委幸災樂禍、見獵心喜,只有一成力道對中國表示不滿。套用一句俗話「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馬英九則是「挨了中國大耳光,還在裝睡!」

馬英九任期將滿、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將上任的新舊政權交替之際,中國宣布與甘比亞建交,當然是有針對性的「一箭雙英」毒計;馬英九對中國已無多少利用價值,這個耳光打下去,在用後即棄前、利用剩餘價值吧,更可藉此隔山打牛,向蔡英文施壓。

選擇與台灣斷交已兩年多的甘比亞,更是狡計,既展現中國對台灣邦交國數量的掌控力,又不直接射要害,讓台灣部分人士心存僥倖、向其低頭。

上月底,中國外長王毅在美國華府演說時,對台灣問題提及「他們的憲法」、未提九二共識,台灣的親中買辦、政客、媒體、學者忙著解讀什麼善意、突破、橄欖枝等碗糕。

然後呢?三月初,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中共四巨頭,接連唱數十次九二共識、同屬一中;王毅也趕忙唱九二共識,讓你聽到飽、聽到吐,親中買辦、政媒學之前的附和論調,根本就是狗放屁、放狗屁、放屁狗,他們不是狗、就是屁!(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