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什麼時代了,白色恐怖還在搞!

什麼時代了,軍方竟然還在搞白色恐怖!憲兵被控非法搜索民宅、扣押文件、將人民帶回偵訊事件,不只離譜,更是恐怖!不只不符合正當法律程序,軍方濫權侵害人權,更使人不寒而慄!

二二八這個最令台灣人民傷痛的國殤日剛過,二二八受難者家屬當天提出痛切的訴求「沒有真相,沒有和解!」要求清查檔案、追查元凶及加害者,做為和解基礎,獲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認同,當場承諾推動轉型正義。

的確,有真相才有和解,才能實踐轉型正義。就以這個判準檢驗軍方被控非法搜索、偵訊、扣押白色恐怖時期文件事件。

首先,這些文件原保管機關應是軍方,為何外流?應立即究辦。其次,依檔案法,國家檔案應在三十年內開放,經立院同意才能延期,依軍方說法,這些文件是五十年代檢舉文件,早應開放了,為何軍方仍列為機密?是否為誰的黑事保密?

憲兵單位甘冒違法,大動作搜索、偵訊、扣押,以取回文件,是誰下的令?在保護誰不能見光的黑密?

軍方如懷疑有機密文件被公然販售,但沒有立即而明顯的重大危害,應依法報請檢察官指揮或交由警方偵辦,軍方卻逕自濫權搜索偵訊扣押,侵害人權、無視民主正當法律程序,實莫此為甚。

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國民黨蔣家政權威權統治指揮下,軍方人員無法無天,造成多少無辜冤魂及冤獄,現在竟還出現惡習不改情事,完全不可原諒!

雷震回憶錄是國家重要史料,軍方高層當年為老蔣遮醜,竟下令放火燒掉,監委謝崑山提案彈劾軍法局長吳松長少將獲通過,但軍方官官相護,只記申誡兩次了事。此次國防部政戰局、台北憲兵隊所涉非法搜索濫權侵害人權事件,有如威權幽靈仍在宰制台灣,新立院一定要追究到底,否則,轉型正義只是空中樓閣!(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