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國民黨的二二八

馬總統在這八年任內出席紀念二二八的活動,可說不遺餘力,肅穆的神情令人動容;但他放手讓老大哥王曉波主導「黑箱微調課綱」,把教科書改得亂七八糟,好不容易的「演很大」,一下子就破功,也讓人懷疑演技派的馬英九對於二二八慘劇,真的反省了嗎?

馬英九總統參加二二八事件69週年中樞紀念儀式。(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二二八事件六十九年了,絕大多數台灣人都以寬容的心態看待不幸的歷史事件,以史為鏡,避免再犯。而經過學者多年的研究,發覺尚有許多史料未經公開,掌握在黨國統治系統的手上,仍待第三次政黨輪替後進行史料的開放。

回想這麼多的菁英和無辜人民,莫須有地葬送在國民政府的手上,被抓被殺,不能講,不能說,沒有審判,沒有平反,受難家屬不僅只能在暗夜哭泣,還得承受異樣的眼光。雖說人死不能復生,但歷史總得讓真相重見天日,還他們一個公道!

國民黨必須負起二二八事件最主要的責任,可是這個剛倒店的黨國,並沒有人沉痛省思。參選黨主席的黨國接班人,並未覺悟對土地的虧欠,甚至繼續蔑視本土,對著土地和人民叫囂。他們以政治鬥爭的角度看待民進黨對於二二八的紀念,腦子裡充滿政權更替時「哪個地方不死人」的愚騃顢頇。

二二八怎麼會是民進黨的提款機?二二八是台灣共同的苦難和記憶,無關黨派,更無關省籍。林江邁女士販菸引爆的抗爭與屠殺,是二二八事件;山東煙台聯合中學張敏之校長抗拒八千名中學生被強制改穿軍服編成軍隊,受冤被以匪諜罪槍斃的事件,也是二二八事件;他們的故事都發生在台灣,後人都有責任和義務去紀念緬懷他們。

國民黨如果繼續拒聽人民的聲音,圈畫政治的結界,把自己關在政治的墳墓裡頭,還選什麼黨主席,就等著收山吧!〈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