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昂貴的分手禮

全世界最長的政權交接空窗期,令人心驚膽跳,尤其是自我感覺良好,對歷史定位念茲在茲的舊總統。

明明大家希望他不要做事,繼續保持無為就好。他卻花招百出,不但勇赴太平島,踩進南海主權的地雷區,惹得美國老大哥極度不爽,周邊國家抗議連連。現在他又準備花數千萬元出國畢業旅行,這項分手的禮物,也未免太昂貴了。

馬英九在任期將到之際前往太平島引法爭議,現在傳出還要趁卸任前出訪友邦。(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說實在話,馬英九幾乎沒有可取之處,不過倒是娶了個相知甚深的老婆,經常公開給他排頭吃,讓他尊嚴掃地。最近的精采談話,就是直言馬英九的傳記沒人看,可見美青姐對馬英九、讀者品味的了解,無人能出其右。

但是,美青姐或許也害了馬英九,因為馬英九被她罵習慣,似乎麻痺了,所以當滿意度只剩九趴,幾乎所有人都在罵他時,他卻以為民眾就像周美青,只是在跟他打情罵俏吧。

他不聽忠諫之言,一下搞垮了台灣經濟與國民黨。當前台灣經濟快速下滑,慘狀直追全球金融海嘯。國民黨更是最大受災戶,總統選舉輸了三百多萬,順便把下一代接班人也毀掉了。而國會輸到脫褲,輪到民進黨「完全執政、完全負責」。更慘的是,天文數字般的黨產將會遭到清算,未來選舉顯然少了一項神秘的法寶。

幸好,在這個空窗期中,大多數縣市是綠營執政,國會也是綠營過半,可以監督制衡,防止馬英九失控。另外,那位愛耍脾氣,又不會治國的毛治國堅持請辭,讓張善政接手,倒是令人有驚艷之感。張善政有為有守,比較貼近民間,台南賑災表現,也讓好感度增加不少。不過,人治不是常態,還是趕緊通過政權交接條例,才是正辦。(蘇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