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打混十字會?

◎ 黃睿智

綜觀「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對投書所作回應,心中的看法只有兩個字「打混」,因其回應文中對林先生所提之事完全顧左右而言他。

紅十字會的投書聲明,仍有未交代清楚之處。(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一、我們要質疑的是,二○一二年紅十字會以日本大地震名義募得廿五億五千多萬元,卻仍有十六億九千多萬元未捐出。紅十字會為什麼沒全捐?為什麼沒專款專用?

二、既然日本震災所募之款仍有十六億九千萬元未捐出,那此次台南震災為何不將餘額全數捐出?

三、林先生的文章指出一○三年度救災支出僅五九四七萬,而經常性支出卻六八七三萬元,這豈不是荒謬?

既然紅十字會宣稱:未享有政府之預算也未有政府人力支援也沒特權,那紅十字會經常帳中的人事費用等不也是由人民愛心捐款中支付。這些在紅十字會中領高薪的人,心中能無愧?

四、我們想知道的是誰授權紅十字會可以不專款專用?誰讓紅十字會可把人民愛心捐款擅自分配到不是捐款人想要幫助的對象?

(作者從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