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不是造神 是標準變高

◎ 李俊賢

不作秀,用臉書詳實的記錄與報告持續的救災進度與救援情形。

不空話,用心帶領市府團隊,完整有規劃地完成震後的每個危機處理。

賴清德用最少的睡眠,做最多的事情,讓救災人員、災民知道,市長一直都在努力,與你們同在而不停歇。

考驗身為領導人的市長的管理能力、應變能力及學習能力。絕不能以自己不夠專業而卸責(記者吳俊鋒攝)

如果,台灣的政治就是要造神,習慣用選票把所有責任堆疊在一個當選人身上,賦予他強大的權限,也要其扛下巨大的重擔。那在這一次,賴市長真的展現了他的能耐,用直轄市長所能的權限,盡力完成了市民託付的重任。

縣市首長要處理的事,絕大部分都不是本身所學,要如何處理,考驗的是身為領導人的市長的管理能力、應變能力及學習能力。絕不能以自己不夠專業而卸責;相反的,如果發現人民正是在某領域有所需要,更應義無反顧的投入,因為你,責無旁貸。

事實上,政治本來就不該是造神遊戲,然而,如果現階段,台灣的民主政治發展,走到了這般,那就試著用這樣的高標準來要求每一個政治人物,不要只是把選票當作廉價的代幣,讓它在遊戲中貶得一文不值。

賴市長給全台灣所有政治人物上了一課,如何在急難事件中,扮演領導者的角色以及應有的作為。以後台灣政治人物只能更努力超標,媒體也會以這個標準檢視每位領導人。就像以後拆除一個高架引道都得以六天作為標準一樣。政治人物越來越難做,因為檢視標準越漸升高,卻是人民之福,我樂見其成!

(作者為台灣大學國發所碩士,屏東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