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宋美齡失蹤的那封信

馬亂政八年,是台灣的不幸;人民用選票滅馬,則是萬幸。展望未來,新政府必須實現轉型正義,將公道還諸人民,倘若虛應故事,選民必將琵琶別抱,新政府絕無敷衍應付的本錢。

選舉結果及太陽花學運的「暴民」邁進立法院,這一切皆出於「平反」,既是對馬朝倒行逆施的全面反撲,也是民怨累積的總爆發,此所以馬習會聲勢極大,卻止不住馬朝崩盤的原因。

面對平反之怒,馬若還有什麼能做的,那就是平民怨、做好政權轉移。欲平民怨,就須將高度政治爭議事件:違調課綱、中嘉案、中資入股台灣高科技、開放白領外勞、中生納保、服貿、貨貿,要嘛收回成命,不然就暫停施行,否則若執迷不悟,下次選舉民意必定徹底殲滅國民黨。

一九八九年,李登輝任命參謀總長郝柏村為國防部長,郝抗拒,找宋美齡向李當面關說,李請宋寫成書面以示慎重,但李後來仍然任命郝接部長,讓郝離開軍令系統。李登輝回憶,宋美齡那封信,他交代保管在總統府辦公室的金庫,但他卸任總統之後不久,這封信竟不翼而飛,李懷疑被「處理」掉。

此事涉及公務侵占罪,可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徒刑,但它仍然發生,可見有心人會趁政權轉移時渾水摸魚;馬固然須監督所屬落實轉移工作,蔡英文接任後也應詳實盤點,以確保各類檔案沒被「處理」掉。

但人民最怕的,還是馬「呷碗內洗碗外」,身在台灣心思中,馬若心向十三億「大陸同胞」,欲循連爺爺腳步,下台後風光登陸,以成就個人,那馬就絕對不會在乎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感受;一旦馬存此念,即使只剩百日,馬仍可能隨時暴衝,以攏大陸人心。故曰:馬氏尚未下台,台人仍須小心。(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