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歡迎翻越民主牆

◎ 張肇烜

臉書是廿一世紀最多人閱讀的一本書,臉書是廿一世紀人共用的一張臉。中國過去築起「自由長城」,包括臉書、Google和Twitter等網站都遭到封鎖。近日中國臉書防火牆解禁測試,強國人「自由初體驗」的第一站,來到「蔡英文Tsai Ing-wen」臉書。

蔡英文臉書遭中國網友灌爆。(取自蔡英文臉書)

「歡迎來到臉書的世界」,蔡英文臉書在解禁瞬間被灌爆,留言被成串簡體字謾罵洗版。或許是籠中鳥突然飛出禁錮太過興奮,中國網友幾乎放棄睡眠不停洗版,一個晚上就猛灌十萬筆留言。有網友笑談,其實這是中國人第一次體驗民主與言論自由,就像當初剛開放國民旅遊時一樣,總是會鬧笑話。

蔡英文不畏臉書被強國人灌爆,沒有禁止、封鎖和刪除任何一則留言,在臉書繼續貼文談民主,並且對於眾多對岸「網友」表示「歡迎光臨」,充分展現「文明」與「野蠻」、「民主」和「專制」的最大差異。

長久以來中國對於網路進行嚴密的監控與過濾,滴水不漏地防止任何可能煽動民族、分裂國家、顛覆國家的言論,透過金盾工程,力圖築起一道對外的資訊防火牆。因此,中國對於台灣的封鎖更是嚴密,包括《自由》網站在內,台灣排名前一百名的網站,近半都遭到中國封鎖。希望藉此防止網友串連,也封鎖一切不利中國政府的言論。

台灣的自由、民主得來不易!經過許許多多的先賢努力,今日台灣人民終能享有「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我們歡迎中國人民來到牆外的多元世界,「自由」、「民主」和「人權」,已是台灣的三大特產,這是一定要帶回去的台灣特色伴手禮! (作者為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