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馬習會之防酒駕宣導

◎ 李嘉賢

馬習會晚宴時,總統馬英九因為醉酒,而自稱「習近平幕僚」以及「住江西一千一百年」的窘態,這幾天被媒體所披露了。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展示晚宴酒為79年裝瓶出廠的特級高粱酒。(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馬習會究竟對台灣是利多還是利空,難免因為解讀立場的不同而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在短期間內仍難有定論,不過,總統馬英九上演的這兩段插曲,無疑可以做為國內防酒駕宣導的好題材。

尤其,近幾年來雖然酒駕的罰責愈來愈重,但因酒駕造成的傷害卻始終未曾停息,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愛徒也都是因酒駕而喪生的,而缺乏一段強而有力的宣導影片,讓飲酒之人好好正視酒駕的危險性,恐怕也是主因之一。

如今,有總統親身入鏡,讓我們了解飲酒過量,除了會導致意識不清而胡言亂語(住江西一千一百年)外,還會容易將自我矮化(習近平幕僚),甚至斷送國家前程(只有一個中國沒有各自表述)。雖然當晚馬總統沒有自己駕車,但相信這樣的力道便足以讓所有人都產生警惕之心。

馬習會對台灣真的毫無貢獻嗎?如果能善加利用這兩段插曲,起碼對於國內酒駕的發生是有遏止效果的!

(作者為國小教師,嘉義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