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不能倒? 阿輝伯愛說笑!

◎郭翰林

日前報載前總統李登輝說王金平是國民黨本土化代表人物,若當上黨主席可把「中國國民黨」變成「台灣國民黨」;又說「國民黨不能倒」,希望國、民兩黨可互相建立好政府。在一片「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的社會氛圍中,「民主之父」李登輝這樣的思維,是反主流民意?還是認為少了國民黨,兩黨政治的精神沒了,對台灣民主發展不利?

其實,被視為「政治精算師」的李登輝,曾擠下本土人士林洋港,甚至在擔任「虎口下總統」期間還成功解下郝柏村的軍職,在百年老店國民黨中算是「超級A咖」了!何況他曾擔任黨主席、也是總統,縱橫捭闔無人能出其右,然而也無法把「中國國民黨」變成「台灣國民黨」,請問王金平有何能耐可以辦到?還是阿輝伯認為時機到了?國民黨爛到底了?

李登輝。(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當年王金平未出走,而國民黨本土派出走成立「台灣團結聯盟」,並奉未入台聯黨的李登輝為精神領袖,至今也有十多年了,而相關組織如李登輝之友會、李登輝民主協會、台灣之友會等等,仍是朝著本土、民主的方向前進。不論是對本土或民主的堅持,台聯遠勝國民黨本土派,雖是「第三大黨」,但似乎在李登輝眼裡卻是不及國、民兩大黨。難道民主政治發展只容兩黨競爭、不容多黨並存?去年九合一大選已被選民唾棄的國民黨不該被淘汰,只因「中國國民黨」可以變成「台灣國民黨」?還是只有國民黨可以把「中國」變「台灣」?那些多年來以台灣主體為優先的政黨、組織只能是搖旗吶喊的「小三」?

「沒了國民黨,對台灣民主發展不利」的論調,就如同郝柏村認為沒有過去的威權統治就沒有今日台灣的民主發展一樣可笑!

(作者為加拿大台僑,嘉義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