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勿忘台灣入聯這條路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別多。中國「河北海外國際旅行社」發文要求我國旅行社,禁止遊覽車播放反共紀錄片,彷彿中宣部已經管轄台灣一樣。另,高雄市鹽埕分局接獲「中國廣東省博羅縣水上派出所」公文書,要求通知轄區內一名男子的家屬該男涉案已遭拘捕。這些舉動不知是否上級指導,但其中透露的心態十分值得注意,那就是,有些中國單位誤以為國共同一國、兩岸一家親,儼然把「台灣省」當作中國的管轄地區了。

不單是中國,台灣有此誤解者也大有人在。國軍退役將領當著解放軍軍官面前表示: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現役軍官遭共諜吸收,層級愈來愈高。連戰一行參加中國九三閱兵,還附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史觀」,形同接受「中華民國已經滅亡」。而對這些言行表示不妥、遺憾的馬英九,自己卻貶抑台灣為中國的一個「地區」。可能代表國民黨參選的洪秀柱,進一步主張「一中同表」,而且「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上樑不正下樑歪,此岸不正彼岸歪,怪誰?

如果要給馬政府歷史定位,最貼切的或許是「台灣安樂死」。上述種種怪事,是二○○八年「馬上」之後,日積月累的傾中開放政策,有以致之。二○○八年,為了騙取中間選票,馬英九偽裝向主流民意靠攏,甚至聲明「台灣的前途必須由二千三百萬的台灣人民來決定,不容中共的干預」。但「馬上」就變臉,「一中各表」,「一國兩區」,「兩岸不是國際關係」,「未來不論是誰當家,都必須延續並鞏固九二共識」。說穿了,「捍衛民國」是假,「盜賣台灣」是真。

過去七年,另一明顯的變化,就是政府重返、加入聯合國的努力,銷聲匿跡。最近,聯合國大會即將召開,這是馬英九任內最後一次的機會,但也一如既往他沒有提出任何申請案,唯有捍衛台灣主權者每年都在「持續努力」。這個人只談一個中國,不談聯合國;不申請聯合國會員,只求中國賞賜「中華台北觀察員」,所謂的「外交休兵」差一點就休掉台灣的命!虧他二○○八年還信誓旦旦:「重返聯合國是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共同希望,我們會持續努力。」努力?努力讓台灣離聯合國愈來愈遠吧!

為了自己的「歷史定位」,馬英九把台灣帶到危險的十字路口,考驗著繼任者,也把中國國民黨帶到存亡之秋,考驗著同志。民意如流水,就像去年九合一選舉,主流民意傾向在二○一六年選擇更徹底的改變。而國民黨呢?「藍皮紅骨」理歪氣壯,只想「靠勢」中國,分霑政商利益,不顧台灣民意。「藍皮台骨」則莫可奈何,因為他們是外來黨國的「非我族類」,只能「被團結」。「藍皮台骨」還不轉向台灣主體路線,就只有為黨國云亡陪葬的份了。

沒有努力「返聯」,這個人外交成績如何呢?一是凡事討好中國換來「兩岸關係六十年來最好」假象;二是給予台灣免簽證國家超過一百個。然而,後者完全無以彰顯主權地位,只能肯定台灣人民的文明水準;前者卻嚴重犧牲了台灣的主權地位,讓國際社會誤以為台灣是中國的特區。意識形態掛帥,國計民生糜爛,或許,台灣無力抵抗併吞,更符合他的中國夢吧。李登輝提醒,明年總統大選後,馬英九卸任前,中共和馬英九不知道要變什麼把戲。可以確定,直到最後一個權力黃昏,這個人還會忙著自保兼促統。

當今台灣的「現狀」,有其正面,也有其負面,不可概括承受,包括維持不向國際表達國家意志的「現狀」,極可能落入「台灣安樂死」的國共圈套。過去幾年,有些民進黨人士退出了「入聯」的行列,如果民進黨重新執政卻對聯合國敬而遠之,效法馬政府只顧討好中國卻不向國際伸張二千三百萬人的國家意志,如此自縛於外來黨國的虛構,又何能號召更多公民推動國家正常化?而國家遲遲不能正常化,外來黨國隨時可能捲土重來,反噬台灣民主成果,扁政府殷鑑不遠,能不慎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