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禁用反式脂肪 從咖啡店做起

◎ 王錫璋

繼美國之後,我國衛生福利部也宣布食品中禁用反式脂肪,自二○一八年起才正式生效,有三年的緩衝期。筆者認為最該率先起而支持這項活動的是咖啡館或賣咖啡的小店。

因為其他食物如麵包、餅乾等,是否添加人工反式脂肪,較難判定,有些廠商也不會用這種危害人體健康的添加物。但是咖啡店賣咖啡,最常提供給顧客的奶精或人工奶球,卻是最明顯已知道含有反式脂肪的調味品。

喝咖啡當然以喝黑咖啡最好,但大多數民眾或許無法接受咖啡的苦味,此時咖啡店應以鮮奶取代人工奶精或奶球,以維護顧客的健康。

許多咖啡店其實都有鮮奶(為做拿鐵咖啡用),但對點用美式咖啡的民眾,如不經提醒,還是只提供人工奶球而已,以節省成本。咖啡店一杯咖啡總要五、六十元以上吧,附加一小匙鮮奶,並不會花費太多成本。筆者要是發現咖啡店有鮮奶,卻堅持只附加奶球,就只好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不必等到二○一八年,期盼從現在開始,咖啡店就取消使用人工奶精和奶球,改用鮮奶吧!(作者著有《愛上圖書館》,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