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天安門上 想像中的中華民國

昨天,中國在布達拉宮外慶祝西藏自治區五十週年,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指出,西藏在這五十年的成就舉世矚目,西藏優秀傳統文化得到保護和弘揚。官方喉舌則評論稱:「這些年來一直有兩個西藏,一個是真實存在的西藏,還有一個是外界想像中的、由達賴集團和西方輿論聯合烘托的西藏」,而所謂想像中的西藏,「大概是現代世界持續時間最久、輿論力量捲入最多的一個謊言」。事實上,現代世界持續時間最久、輿論力量捲入最多的一個謊言,正好就是所謂的「西藏在這五十年的成就舉世矚目」;而真實存在的西藏,則是漢人成為統治階層,宗教信仰備受踐踏。

(資料照,中央社)

五十年來,西藏真正舉世矚目的,乃是達賴喇嘛為精神領袖的流亡政府,堅持住藏人最後的尊嚴,也受到民主國家的支持。而在西藏的藏人,為了爭取自由連自焚都在所不惜。面對中國黨政軍經全方位的殖民,藏人追求自由的鬥志仍未稍減。可以想像,在中國國力提升的今天,西藏重獲自由之日還很遙遠,不過,中國併吞西藏所需付出的代價,也一定會愈來愈高。而其結局,必然也如中國歷代王朝的鐵律那般,一旦國力江河日下,先前侵奪鄰國的土地,都會一一吐出來。中華帝國夢,終歸是黃梁一夢。

猶記二○○八年,中國武力鎮壓西藏,從未止息的抗暴與鎮壓,將西藏的矛盾推到新的高點,中國舉世矚目的「謊言」,活生生遭到自己戳破。當時,台灣正舉行總統大選,聲援西藏、譴責中國,成為台灣輿論主流。於是,馬英九發表聲明:若中共當局繼續鎮壓西藏人民,而西藏情勢繼續惡化,如果我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將不排除停止派團前往北京參加二○○八年奧運。同一聲明中,馬英九也宣稱:台灣前途必須由二千三百萬的台灣人民來決定,不容中共的干預;重返聯合國是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共同希望,我們會持續努力。然而,這些聲明「馬上」證明也是「謊言」。

選前挺西藏,選後呢?馬英九唯恐得罪中國,公開拒絕達賴喇嘛訪問台灣,說什麼「目前正值和中國協商兩岸關係時機,達賴不宜來台灣」!原來,這個人認為民主自由人權,必須臣服於中國專制政權。這就難怪,當選後,對於平反六四轉為冷漠,甚至讚賞屠殺之後,中國經濟取得長足進步,彷彿屠殺有理!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遭中國監禁,這個人也為了兩岸協商而怯於聲援。二○○九年,馬英九簽署兩項聯合國國際人權公約,經常被他自己引為不得了的政績,但那個假動作也證明是個「謊言」。

不要說是遠在天邊的西藏、達賴喇嘛、六四、劉曉波,就算近在眼前的台灣,馬英九也是打著人權公約霸凌民主自由人權。台灣人民自決前途,公投重大政策,乃是國家主人的基本權利。馬英九卻以外來黨國心態,阻撓人民行使公投權利,甚至,層出不窮的傾中政策,歡迎中國勢力入島入戶入心,台灣的產業經濟就業民生皆蒙上中國陰影,二千三百萬人自決前途的承諾,竟成開門揖盜的「聯共制台」。去年的太陽花學運,九合一選舉,馬英九的「謊言」終於被拆穿了,治國無能、藍綠共憤,幾乎成了這個人的「歷史定位」。

天安門上,想像中的中華民國,碰到真實存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想像也就支離破碎了。可是,那些人還不面對二千三百萬人組成的國家之真實存在。先前,解放軍演習出現類似台灣總統府的建築設施,頗有「斬首行動演習」的意味,但這個人不在乎。到了連戰到北京「被閱兵」之後,這個人卻穿著迷彩裝率部會首長進入「國家政軍指揮中心」的地下化避難設施進行「政軍兵推」。國防休克,募兵失敗,這種表演有何意義?對旁觀者而言,那是以「另類閉關」來「避風頭」罷了。連閱兵,馬各表,洪同表,不約而同拆穿「中華民國頌」的「謊言」,這是外來黨國的危機,台灣則應設法找出生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