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兒盟 公益 悠遊卡

◎ 吳馨恩

日前兒盟表示拒絕悠遊卡公司的捐款,認為接受波多野結衣卡行銷手法的捐款,若讓受贈兒少知道,不知會做何感想。

以性別平等與兒少教育的立場,我會支持兒盟的做法,雖然兒盟可能是基於道德化的立場,才拒絕此筆捐款,但也誤打誤撞地做出性別平等之舉。

如果是「拒絕波多野結衣的好意」,自然是歧視與偏見,但若是「反對悠遊卡公司的行銷手法」,這件事就變得複雜些,畢竟社會上反對悠遊卡公司行銷手法的聲音就分成兩種:一是保守,由於一些道德化因素,認為這淫穢骯髒;二是性別平等,反對悠遊卡公司以女體做為行銷手法,認為這是性別歧視。

因此,站在性別平等的立場,自然要拒絕此筆捐款,畢竟這筆捐款的來由,就是透過物化、剝削女性而來。若接受了此筆捐款,就是肯認這次悠遊卡公司的行銷手法是「公益行為」,便就正當化了性別歧視。

兒盟做為兒童權利團體,站在兒少教育的角度拒絕此筆捐款,還可藉此機會教育兒少甚或大眾,兒少需要的是良好的性教育與性別教育;應教會兒少正確的性觀念,包含如何尊重各種性別、性傾向、性別認同與性別氣質,並且拒絕暴力,尊重他人、保護自己。

(作者為新竹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