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賴清德面對議會 李全教面對司法

◎ 林志翰

賴清德市長進議會做施政報告,對未涉賄的議員與造成社會的不安致歉,一聲「李全教議長」著實讓筆者心中有股濃濃的哀愁。黑白是非錯置,社會還剩下什麼公平正義?

 台南市長賴清德。(中央社)

買票賄選罪證確鑿的李全教不斷以不堪的理由聲請法官迴避,延宕司法判決,開庭審理宣判之日遙遙無期;監察院作踐自己,寧為政治打手,以賴清德拒進議會為由,彈劾賴市長並將其移送司法院公懲會,要用最嚴重撤職的手段逼賴市長就範;國民黨立院黨團、台南市議會黨團更是天天開記者會,以登革熱疫情來抹黑鬥臭賴市長,彷彿只要賴市長走進議會,讓李全教大展議長威風,登革熱病媒蚊就會被黑金懾服,消失無蹤。

不過,退讓其實是前進,賴市長進議會,下一步就請國民黨用相同的標準要求李全教先生進法院了!新北市的台聯市議員張晉婷都已經被宣判當選無效,李全教議員賄選案中相關的競選總幹事,里長、樁腳都已被判重刑,李全教還有什麼理由迴避司法?法官心中那份良知還要再被國民黨那隻司法黑手箝制而遲遲不肯作為嗎?

在國民黨護航、李全教主動面對司法的機率為「零」的情況下,筆者依舊有兩個期盼。

第一個「期盼」希望台南地方法院的法官秉持勿枉勿縱的司法精神,勇敢對抗政治黑手,為所應為,速審速決。倘若第一個「期盼」落空,筆者「期盼」賴市長公開宣示將於今年十二月,議員任期滿一年之際,全面推動罷免李全教與相關的豬仔議員。由於「議員一年內不得罷免」的護身符即將失效,倘若司法真的無所作為,接下來就是台南市民的事了!讓台南市民再次用手中的選票唾棄黑金買票、收錢賣票的豬仔議員,達到議會改選,議長改選的終極目標!

(作者為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