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吳思華的厚黑告別式

「我現在才知道唱一場,少一場。」歌手江蕙在她的封麥演唱會上,依依不捨向歌迷告別,也拚盡全力再唱一次她鍾愛的台語歌謠,滿座歌迷,淚眼相送,她的歌壇告別式讓人不捨。

毛內閣的閣員們最多只剩九個月任期,多數高官都將封麥,即將到來的政壇告別式,有多少人能像江蕙一樣留下美麗身影,讓歌迷懷念?答案恐怕是零。其中,教育部長吳思華注定要在噓聲中下台。

  教育部長吳思華。(中央社)

吳思華深得厚黑學真傳,先是採「拖」字訣,「拖」到選書都完成了,他才同意新舊課綱並行;「拖」到課本都印好了,才故示開明,同意各校自由選書;當然,他更拖到有同學過世了,才不得不面對同學。但是他有任何退讓嗎?沒有,他從來沒有妥協,亦不讓步,他擇惡固執。

其次,他還很會「賴」。立院朝野協商要他迅速組成「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課程審議會」,啟動課綱修正程序;如今學生退場了,他有任何作為嗎?沒有,昨天國民黨中常會上,隻字未提當時承諾,船過水無痕,他能夠如此囂張,說明了他吃定在野黨「勢單力薄」,而且比紙老虎還無能。

當然,這位逮捕記者、移送記者的教育部長,迄今查無記者領頭及教唆實據,卻無一字道歉,只喊著全面撤告,就想瞞天過海,遮掩自己踐踏新聞自由的違憲行為嗎?記協和主跑教育新聞的記者們,顯然也被他看扁了。

心夠黑、皮夠厚,讓吳思華得能保住官位,但是他後台再硬,同樣是做一天少一天,人民自會用選票做出仲裁。不是不報,時候未到。(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