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黨一潦倒,叛徒多!

宋楚瑜宣佈參選,確實有他的特色:唯一男性、唯一在中國出生、年紀最長、參選次數最多、泥臉現形最搞笑、競選聲明最冗長,但在本質上,他參選只是國民黨內鬥的延續。

 圖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六日宣布參選總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內鬥要搶「正統」與「路線」,蔣介石清算政敵,就以「總理信徒」自居,走原味孫中山路線,別人是叛徒。宋楚瑜自稱從政也「以中山先生及經國先生的信徒自許」。

這話引來國民黨譏諷,彼此互咬背離蔣經國路線。白髮宮女話當年,只有蔣經國威權統治最堪回味;國民黨好像沒有受人民歡迎的李登輝民主化路線,或李登輝路線也是「叛徒」!

宋楚瑜領導小黨,就算意外贏了總統,也無法「完全執政」,喊「大聯合政府」最合乎他的利益。但「完全執政,完全腐敗」這句話只適用在國、共之類專制政黨,並不是西方民主體制的定律。

對國家認同,宋楚瑜不會「三八」到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只是還在國民黨虛構框架內打轉。所謂「維持中華民國的現狀,是台灣內部最大共識」,不算離譜,但「現實的兩岸關係就是國、共內戰的延續」,彼此關係是「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個治權之爭」,不合事實,也不是多數台灣人所能接受。

多數台灣人認同的「中華民國」,並不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爭中國大陸的治權;它既是一個國家也是一個政府,所轄土地及人民只限於目前「現狀」。台灣並非中國所有,不是國民黨所有,也不是國、共內戰的賭本;真正問題只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無理要強奪台灣的主權與治權。

宋楚瑜新瓶裝舊酒,用以合力終結馬家國民黨有餘,贏取大選仍不足!(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