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藥師制度怪怪的

◎ 陳進男

衛福部中醫藥司將於六月十五日召開研商「中藥師制度」會議,研擬設立中藥師制度,實在令敝人深感納悶,猶記得當初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以「教考合一」為由,廢除了中醫師檢特考,如今卻又開放非藥學科系出身的民眾可以取得中藥師執照,完全違反「教考合一」原則,如此作為,豈非自打嘴巴?

  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藥分中藥、西藥係人為認定,但人的身體並不會分中西藥,只要在低劑量吃進體內會產生療效的就是藥,藥進入人體後就是會吸收、分佈、代謝、排泄,若沒有通盤的完整訓練,如何成為一個合格的藥師?即便有中藥師制度的中國,都體認中藥師制度的侷限性,並擬向台灣看齊,衛福部中醫藥司如今的作為根本是反其道而行。

若衛福部堅持違反「教考合一」的原則,開放非藥學科系出身的民眾可以取得中藥師執照,請衛福部應盡速依照信賴保護原則,優先讓通過中醫師檢考的民眾,得以參加中醫師專技高考,否則衛福部身為行政機構,這種作為根本是違反行政法的平等原則。

(作者為藥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