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李述德的芝麻 納稅人的血汗

◎ 陳止戈

愈來愈多的證據顯示,台北大巨蛋是個人謀不臧的臭鴨蛋,總統府放話說拿證據來,柯文哲回應「快了」,因為奉馬市長之命主導議約的李述德,不僅有顆傲慢的心,還有一張大嘴巴,最新曝光的一句經典名言是,「吃燒餅掉芝麻很正常」,充分暴露出不把民脂民膏當回事的心態。讓我們來算算馬李昏官糟蹋了多少市民公產。

 李述德(左)、馬英九(右)。(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大巨蛋的地基十.二公頃,換算約三萬八千坪,以精華地每坪五百萬概估,土地市價高達一千九百億以上;當初市府花了二四八億取得松菸土地,居然以零權利金供遠雄使用五十年,而租金以公告地價千分之一計算,還不夠支付地價稅,比較鄰近的富邦文創權利金十三億、一○一權利金二○六億,用常識判斷,其中必有鬼。

其次,遠雄取得標案後,總開發量體暴增到十四萬坪以上,商用設施遠高於巨蛋本體,這是典型的貍貓換太子,有券商研究報告推估,營運之後每年起碼可以獲利十.八七億元,五十年五百億以上,加上交九與美河市,上千億公產就被市府神秘地乾坤大挪移了,可以讓弱勢兒童吃幾百年營養午餐呢,馬英九憑什麼一句話,就送給行賄貪官的財團?

李述德是馬英九政商關係的金鑰匙,從最早的富邦併北市銀,到交九、美河市、大巨蛋,都有他穿梭運作的影子,而他也得到了應有的獎賞,當了三年多的財政部長,下台後又酬以證交所董事長,年薪高達八一二萬,比總統還豪野。難怪這些億來億去的「油水」四處流瀉,在李述德的眼裡,只是他吃燒餅掉下的芝麻!

(作者曾任職媒體,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