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咬住辦事處不放鬆

明年五月新總統就職前的這段期間,是台灣抵禦中國最脆弱的時候。馬英九為謀求歷史定位,將會傾全力鬆綁對中交流的規範,「兩岸互設辦事處」恐怕是台灣一個致命的關口。民進黨為求總統勝選,如果不思振作,在國共兩黨營造的「一中九二共識」光罩下,預期將遭到挾持,喪失自主。
 國民黨前黨主席、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由於馬英九對北京政府既「憨直」又「孤忠」,這些年,成了中國這位騙徒的囊中物而不自知。以中國在台海中線劃設M503、W121、W122、W123等四條新航路為例,目標是穿越台灣海峽南北的M503航路,W121等三條東西向的航路基本上是個幌子,是談判的騙術;愚笨的馬政府卻認為,經過交涉M503航路已經西偏,W121等三條航路不會啟用,足堪「告慰國人」。

結果美國人說話了,老大哥說他們很欣賞北京和台北「對話」解決爭議,「馬英九被賣了,還幫忙數鈔票」,直說價格很公道。

馬英九在「馬習會」碰壁後,並未放棄和北京進一步交往的機會,目前正汲汲於夏立言和張志軍的會晤,希望「夏張會」能取得突破。眼見馬自投羅網,兩岸互設辦事處這個大禮,北京勢在必得。

馬英九的競選政見「黃金十年」,力主推動海基、海協會互設辦事機構,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任內,不惜把台灣推到懸崖底下,也要不遺餘力的猛推;幸虧「太陽花學運」懸崖勒馬。但中國不會輕易放棄這個在台設置「前進指揮所」的良機,「咬住青山不放鬆」,一定會透過「夏張會」告訴國民黨的代表和廣大的台灣同胞,他們願意協助馬英九落實他的政見。

北京正等著馬英九獻上這份大禮,外交官出身的夏立言,「國家至上」不是口號,考驗才將開始。(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