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11 Thank You Taiwan 與國民黨

◎ 鄧鴻源

「不管過了多久,絕對有著不能忘記的事情,那就是對於台灣的感謝。」操著生澀的國語,一字一句清晰緩慢念出影片口白。一名日本正妹亞實,有感台日在四年前日本三一一東北大地震時所萌生的友好情誼,今年趁著三一一前夕,自拍影片《311 Thank You Taiwan》放上網,感謝台灣人當年的幫助(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_c7IXPTwCE&feature=youtu.be)!

台灣人和日本人的羈絆: 311 Thank You Taiwan。(圖擷取自YouTube)

亞實說,當時台灣是世界上幫助日本最多的國家,所以就算已經過四年,日本對台灣的感謝與這份緊密的羈絆,是絕對不能忘記的。她說,二○一二年開始,日本學生會每一年都會舉辦「謝謝台灣」的活動,最大的理由是利用這個活動,告知台灣人東北回復的情況,「雖然我不是東北人,但是所有的日本人都想要感謝當時幫助日本的台灣」。

日本人普遍有飲水思源的美德,哪像中國國民黨,被共產黨打敗逃到台灣後,竟用血腥壓制、白色恐怖等迫害、霸凌收容他們的恩人。日本雖曾佔據台灣,但是他們對台灣的貢獻不能否認,讓台灣成為東亞僅次於日本的文明國家,讓年長一輩念念不忘當時的榮景。反觀國府一來,甚麼都變了調,台灣的文明倒退幾十年,甚至到近七十年後的今天,國民黨政府還有「本事」讓台灣實質薪資倒退十六年!年輕人說的「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當然有道理!(作者為物理學博士,大學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