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懷念感動我的慈濟

◎ 劉軒維

證嚴法師有感東部醫療資源缺乏,於卅多年前花蓮慈濟醫院募款之初,有位日本商人曾經向證嚴法師表示,願意捐贈兩億美元作為醫院建設基金,當時的證嚴法師斷然拒絕其善款,並表示醫院乃是「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當讓大眾能夠種福田做好事,不應當僅為少數人把持。

時光回溯至五十年前的慈濟,一位法師跟卅位家庭主婦,共同為慈善到處奔走,親力親為,單純助人的意念,不為財不為名,僅為救助貧苦的人們,於是開始製作許多家庭代工產品,一來為了實踐叢林佛教中的「一日不做,一日不食」之精神,一方面更將產品收入作為慈善事業之用。

廿多年前,一句「用鼓掌的雙手做環保」開始,慈濟秉持不忍地球受毀傷之精神,步步踏實從社區家庭、學校、政府機關等地,逐漸推廣至如今世界各地共四十多國有慈濟行善的蹤跡,憑單純信念,行善腳步不停歇。

惟近年慈濟內湖園區開發案,讓我產生許多疑惑。我曾為慈濟志工,從不否認慈濟為了慈善發揮許多社會救助事蹟,也不否認慈濟曾經為了美善的事物付出,惟近來對於內湖慈濟園區開發案,感到不解。因此期望慈濟能找回初衷,莫忘行善之本。

(作者從事服務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