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進黨應清楚反對九二共識

◎ 沈建德

去年到現在,習近平手拿所謂的「九二共識」不停逼問台灣人民「認同」。柯文哲回應,先說清楚內容。民進黨做為本土最大黨,不問「九二共識」的內容,只問有無這個名詞,態度也不清楚,不知要把台灣帶往何方。

國共所謂的「九二共識」主要內容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因極荒謬,故語多遮掩,不管柯文哲問幾次,中國就是不敢用大家聽得懂的語言表達,只擠出「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在這種情況下民進黨沒反對等於是默認。

民進黨若默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則台灣是中國領土、台海是中國內海,於是,中國對台飛彈不斷增加,美國國防部估計已超過兩千枚。又,最近在台海中線新設M503航線,威脅台灣安全,民進黨能不負起政黨責任嗎?

更令我們疑惑的是,馬英九一再強調,他和北京簽訂的廿一個協定,包括ECFA和服貿在內,都以「九二共識」為前提。簽廿一個協定等於承認「九二共識」廿一次,民進黨都未抗爭,坐實了我們對該黨默認「九二共識」的指控。

因此我們要求,民進黨必須公開表示,所謂的「九二共識」是中國國民黨與共產黨的共識,台灣人民不接受;要求中國撤走攻台飛彈,M503航線移至中國大陸海岸線以西。

否則,今日我們不公開拒絕「九二共識」,他日中國依據其「反分裂國家法」第八條,認定「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時攻打台灣;或在聯合國像一九七二年十一月二日表決香港歸中國一樣表決台灣,使台灣成為香港第二,我們對後代無法交代!

(作者為留美企管博士,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https://www.facebook.com/TPGOF)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