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怖份子與殺人凶手

日本人質後藤健二。(圖取自網路)日本人質後藤健二。(圖取自網路)

全身黑衣、黑頭套。左右身側各掛一把手槍。左手高舉斷頭尖刀,凶手僅露出喪心病狂的雙眼,在刀刃之後直視鏡頭。殺人凶手錄下了斬首現場,再傳播給全世界。

再丟出一張斬首後的血腥照片,後藤健二身首異處,他的頭顱被放在自己的背上。在某個意象上,後藤健二這個日本名字已經不是特別重要,他是不是日本人也不重要,從澳洲的咖啡館挾持人質,到法國巴黎的「查理週刊」屠殺,什麼人被殺真的已不是重點!而是人類的異化已達到一個令人驚駭的程度,為何導致如此?

這種斬首行動與中古時期火刑焚燒異教徒有何不同?

一樣的恐怖,一樣的暴力,一樣的喪心病狂!不同的是透過科技把這種恐怖散布到世界各角落!

他們的目的何在?砍頭時他們的內心深處悸動又是如何?他們的行動和好萊塢電影描繪推崇的「美國狙擊手」有何不同?那些在中東戰場上專門獵殺敵人的美國大兵,在伊斯蘭教徒眼中,是不是也是一個恐怖份子?

恐怖份子因為國家、宗教、民族利益的不同而有巨大的歧異性,有些極權政府把異議人士也視為恐怖份子;有些民主國家政府則利用恐怖份子,加強對自己人民的監控管制,結果就是用恐怖主義來對付恐怖主義,真正恐怖份子的目的就達到了!

後藤健二是個戰地記者,長期在中東戰地披露當地人民歷經的暴力與生活慘況,是一個充滿愛心與行動力的人道主義者,這次被砍頭也是為了營救友人而慘遭殺害!對後藤健二這樣的人動手,已經完全失去他的宗教性與神聖性,甚至是對其宗教的褻瀆。他們可以在戰場上殺死敵人,但是不應該殺死一個手無寸鐵的記者與人道主義者。

由於表現方式的荒謬,斬首後藤健二的不配稱是恐怖份子,更不是一個戰士,他們只是喪心病狂的殺人凶手。

(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