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應爭取拔河列世大運項目

台北大巨蛋。(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台北大巨蛋。(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 張惠和

知名體育主播徐展元向台北市長柯文哲發問,「台北大巨蛋,到底能不能打棒球?」個人倒有另一個疑問「二○一七年世大運為何沒有拔河賽?」

景美女中拔河隊曾勇奪二○一○年義大利世界拔河錦標賽、亞洲盃拔河錦標賽女子組后冠;以景美女中拔河隊學生及校友為班底的中華女子拔河代表隊,參加愛爾蘭二○一四年世界盃室內拔河賽,奪下女子公開組五百公斤冠軍戰金牌。前年電影「志氣」即是改編景美女中拔河隊贏得世界冠軍的故事,在景美女中奪冠前,以往都是由巴斯克隊奪冠,劇組還砸下百萬請巴斯克隊來台演出冠軍賽。

然而由台北市主辦的二○一七年世大運卻沒有拔河的項目。當初理由是某些國家沒有拔河的項目,這太牽強。主辦國通常可以增加競賽項目,如二○二○年奧運,我國不是也希望日本能夠想辦法增加棒球這個比賽項目嗎?既然世大運的目的是要藉機會行銷台北市,如果有這個項目,一方面可以增加台灣奪牌的機會,也可以提升國內拔河的風氣,何樂不為?

(作者為公務員退休,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