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澎湖女婿會怎樣看澎湖?

前縣長王乾發。(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前縣長王乾發。(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 冼義哲

新任澎湖縣長陳光復(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新任澎湖縣長陳光復(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當澎湖女婿柯P大刀闊斧揭弊除害、對抗前朝不義施政時,澎湖卻走上反改革之路。

大倉案自四年前至今未進行環評也沒有妥善可行性評估之下,前縣長王乾發趕在卸任之前不顧民間反彈聲浪與澎湖縣二十餘億高額負債事實,在中央尚未同意補助下幾乎以自籌款進行開發,五億五千萬就這樣砸下手,猶如離島劉政鴻之霸道行徑。

本來大倉案這齣荒唐的戲碼,在改朝換代後出現扭轉的契機,本週海洋公民基金會發起網路連署隨即得到兩千餘人響應反對,豈料在稍早的縣議會臨時會上副議長與多位國民黨籍議員施壓要求續建,逼著縣政府週五對此案作專案報告。兩千餘人的連署更被副議長嗆說不能代表民意,顯見縣議會有意延續前朝一意孤行的打算,縱使賠上生態環境、債留子孫也在所不惜。這樣非理性的蠻橫行徑也讓許多在地青年不禁懷疑,是否內部有不為人知的交易?

窮縣澎湖本身沒有能力去營運這座園區,高額預算亦嚴重排擠其他施政,前縣府的財務規劃中央申請經費及民間募款,但兩方面近乎落空後卻是變本加厲、硬蓋到底。這等明顯行政疏失應追究相關責任,我們希望新科澎湖縣長陳光復先生,能秉持良知與勇氣,向澎湖女婿柯P看齊,勇敢查弊、揭露疑雲重重大倉案的真相。

如今陳縣長評估本案去留的單位都是當初的計畫與執行單位,缺乏公正的第三方學者、專家們做不同角度的評估,事實上新科澎湖縣政府應全面檢討本案的適當性,當斷則斷,讓損失降到最低;而且不應迴避環評問題,本案已是最大教訓,規避後患無窮,只會使縣政府與縣民陷入窘境。

(作者為「青年佔領政治」共同發起人、樹黨中執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