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藍輸給年輕人 綠輸給小孩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 林建志

二○一四縣市長大選兩部曲,十一月廿九日這階段,看似民進黨綠營跟無黨籍的柯文哲等人大勝。 但十二月廿五日之縣市議會的正副議長寶座選舉,卻又讓藍營贏回十八個縣市!包括應該是綠營囊中物的新北市跟台南市議長席次,竟然一夕間豬羊變色,超意外大爆冷門地讓國民黨翻盤!

十一月廿九日的結果,不論說是柯P個人魅力的外溢效應、全國反馬的民意表現;幾乎所有媒體都同意一件事,那就是:年輕人普遍不想投給國民黨!光看台北市首投族跟四十歲以下族群,一面倒支持五十五歲的柯P、唾棄四十四歲的連勝文,就可明白。

但十二月廿五日耶誕節的縣市議長選舉結果,似乎又證明了台灣很多地方政治人物,雖然不鳥耶誕老人送不送禮物,但卻很難抵擋五個小孩的威脅利誘!民進黨中央對於五個小孩的威力,選前就已想要多加警告預防。

但在檢調單位故意配合只查亮票、不查賄選等因素之下,綠營黨中央仍然鞭長莫及,在地方議會扼腕而歸! 這表示,除了綠營本身要再想出更完善的措施,來防範自己人的關鍵時刻窩裡反以外,光要求達到乾淨選舉的這個目標,台灣選民們也還有很長的好幾哩路要走!

現在議會龍頭結果木已成舟,如果檢調不抓出賄選者,那人民只能加強監督議會,並配合啟動更多類似「割闌尾」的罷免行動。 再來,就是在二○一六年的下一場總統立委選戰,讓那擁有龐大邪惡黨產的賄選政黨,輸得更徹底!讓它好好覺醒!

(作者為翻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