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門神特許 不許滅頂

◎ 邱炳進

蔡正元爆料,國民黨中央反對在選戰時滅頂,立委謝國樑也說,「拿人家的手軟」。誰是頂新集團的門神,答案已經呼之欲出了。

難怪頂新集團近年來縱橫台灣各種產業無往不利。頂新靠著發行康師傅TDR,撈了一百七十幾億元後,購進了卅七趴的一○一股權,隨著馬英九的連任成功,頂新的事業版圖更勢如破竹,不僅取得台灣之星的執照,更獲得中嘉寬頻網路的優先購買權,這些都是特許的行業,行政院有權做決定嗎?

不管是傳言中的十億或兩億,頂新付給馬英九的政治獻金一定不在少數。馬英九選了兩次總統,政治獻金收了多少?隨著任期一天一天的縮短,馬英九的清廉將不斷被質疑。二○○八年總統選舉,李遠哲曾說過:有兩位電子業大老闆,曾親口告訴他,他們各捐五億元給馬英九,馬沒澄清也沒否認。馬英九的政治獻金不可能只有兩位大老闆捐給他,就以二○一二年的大選為例,馬只申報了六億多的競選開銷,剩餘的錢跑到那裡去了?

馬英九的任期只剩一年五個月,加上馬總統的不滿意度不斷的增加,相信馬英九的面具將會陸續被拆穿,一路對陳前總統司法追殺的馬英九,藉此塑造了其清廉的假象,然畢竟紙包不住火,真相必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作者從事教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