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江佰川/考生家長寫給柯市長的一封信

江佰川/台北市立高中教師

柯市長您好,十一月廿九日這一天,超過八十五萬的台北市民將神聖的一票投給你,當中有許許多多是一○三至一○七教育會考考生的家長、親友和師長。他們殷切期待你能改變天怒人怨、哀鴻遍野、史無前例的一○三會考教育大亂象,信守「改變成真」的諾言,不要讓扭曲錯置的教育會考三等第四標示、作文優先比序等錯誤的考試分發制度,繼續惡整每年七萬多名北北基十五歲的孩子。

如果你沒那麼健忘,應該還記得一○三首屆會考的超級無敵教育大亂象吧!如果您還能夠想起您寶貝女兒一免高分落榜時眼中滴下的淚水,你怎能任命到今天都還力挺教育部錯誤顛倒的十二年國教政策,繼續拿ABC三等第造成的排序顛倒栽贓到相對較為精確公平的十量尺頭上,依舊對基北區考生與家長的痛苦煩惱毫無同理心,甚至還是年初教育部黑箱課綱微調過程中擔任高中組會議主持人,最後發動意見調查又未當場計票並公布結果,充當教育部高中歷史、公民與社會課綱黑箱微調共犯幫凶,嚴重違反法律正當程序、背離教育良知的湯志民先生,擔任我們的教育局長呢?

今年十一月七日,基北區三市教審會完成法定程序,公告了一○四學年度基北區免試入學辦法。這個微幅修正的辦法,離基測的公正性很遙遠,跟大學學測十五級分中等精確的公平性也差很多,ABC三等第還是擺前面,單科一題之差掉入B或C還是會造成考生災難性的排序大後退。但至少這方案還是北北基家長團體基於考區特性、顧及全國實施教育會考的延續性,跟郝市府無數抗爭折衝、家長們百般退讓下的妥協方案,它離十五級分或十量尺擺最前面的訴求,還有一大段距離呢!

做為一○四考生家長的小市民,我看到兩年多來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國教行動聯盟的無數家長們,一起阻擋了「類PISA」測驗的草率實施,也讓基北區沒有出現怪異不公的「多元比序」;更出席無數次教育部、市議會和立法院的公聽會,鍥而不捨地開會、集會遊行、舉牌抗議、研究討論並提出證據。但面對顢頇無能、口號治國的政府,一○三受害白老鼠家長們雖秉持著人溺己溺的同理心不離不棄,這半年來也僅能為一○四考生爭取到志願序改五志願一群組,作文併入五科總分中不先比序,先比教育部堅持的三等第、後比十量尺二○六總分等。透過這樣的修正,我們希望,做為升學分發依據的教育會考,至少還保有最低限度的公平性。

然而,一○四考生不僅要比一○三多了英聽和數學非選題,在考前只剩五個月的時刻,還得面對說要尊重湯局長教育專業的柯市長,與似乎還沒被準市長、準局長定案的一○四教育會考方案,考生和家長完全沒有開心的餘地!

期盼柯市長能傾聽民意,不要任由您任命的教育局長跟教育部聯手繼續實施違逆民意、反科學、反人性的一○三教育會考方案,和教育空想者、偽家長一起「霸凌」學生。應認清實施十二年國教的嚴重缺失,拿出科學精神,確實了解會考分發的統計數據;面對教育局長遴選委員會籌組與遴選過程的問題和缺陷,認識候選人的全貌與侷限;拋開自己既有的判斷,為台北市所有家長和孩子選出讓人安心、開心與信賴的教育局長,為下一代開創真正能做到適性揚才、扶助弱勢,且符合公平正義的優質國民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